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信地产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2011-08-12 13:46: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费建宁

  8月7日,“《中信地产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暨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来自政府、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媒体的各界人士近百余人齐聚成都,共同见证了中信地产首份社会责任报告的正式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则聚焦新形势下房地产行业的社会责任话题,中信地产总部及成都公司的领导,与行业人士、企业社会责任课题专家分享了中信责任案例,深入研讨了经济转型期房地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意义及如何将社会责任践行与企业经营融合实现多方和谐发展的问题,引发广泛关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原国家住建部副部长谭庆琏,国家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姜万荣,成都房产交易中心主任吴昌宁专程出席此次活动。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21世纪商业评论》主编、“企业公民”课题专家吴伯凡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的话题研讨。

  《中信地产社会责任报告(2007-2010)》是中信地产首度向社会公开发布的企业责任报告,该报告全面梳理了中信地产自2007年重组整合至2010年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从企业经营、客户、员工、合作伙伴、社会公益和环境保护六个维度进行总结,并对企业未来社会责任实践工作做出规划。

  此次发布会活动,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姚日波首先致辞,他表示,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是关乎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重要任务,作为由中央管理的国有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和国家授权投资机构,中信集团始终注重实现企业与社会、经济和环境目标的协调发展,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文化和商业运营中,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坚定不移地履行国家所赋予的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经过30年的发展,中信集团实现了跨越式增长,现在排名世界企业500强第220位,在取得良好经营业绩的同时也积极回报社会,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内外树立了良好的信誉。中信地产秉承了中信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价值追求,关注社会民生,在保障性住房建设、公益慈善、员工关怀、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积极履责,在重大突发灾难面前勇于担当,发挥大型国有企业的表率作用。目前,中信地产确立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构建了以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度假地产三大产品形态和一个“中信会”服务平台,着力为客户提供满意、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并努力从对社会责任的关注与实践向对社会责任的全面管理进行探索与创新。“以信交天下,以信取信,受之以信,付之以信,得之以信”这一信条已融入所有中信人的血脉之中。!最后,姚日波总裁也号召行业内更多企业加大社会责任投入,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持续、有力、扎扎实实地开展下去,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原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谭庆琏出席发布会致辞,他首先祝贺了中信地产在住建部指导、中国建设报主办的2011年首届“中国责任地产

  TOP100”评选中荣获“TOP20“及“城市发展贡献年度较佳企业”荣誉。谭庆琏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房地产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谭庆琏对于中信地产在推动城市化进程、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参与民生工程,投身社会公益,倡导节能环保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抗震救灾时期担当的央企社会责任和对灾区人民的贡献表示赞许,同时指出中信地产的三大企业核心价值观,无不体现出作为央企的责任意识与谋求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对于企业这种敢于发布公开宣言,坦然接受社会监督的真诚开放的态度表示肯定,并希望中信地产能发挥国有企业表率,推动行业的社会责任氛围,引领房地产行业向更为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最后,他对于未来房企如何履行社会责任也提出了期许,认为房地产行业正处在持续发展的关键阶段,社会责任对于房地产而言更为关键,房地产企业必须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巩固已有的业绩,克服不足和缺点,向社会提交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中信地产品牌营销部总经理朱华越在会上与大家系统分享了中信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核心内容和重点实践案例,阐述了中信地产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初衷:自2007年重组新生,中信地产经过三年多的整合深化、稳健经营,至2010年,中信地产顺利完成产业布局和战略部署,公司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均实现跨越式发展,总资产近800亿元,销售总额达383.4亿元,同比增长88%,在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中“成长性”单项指标排名排名前列,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房地产综合开发企业,同时也确立了以客户为导向的品牌核心。中信人始终不忘国企角色,踏实践行社会责任。为此,中信地产对成立至今的社会责任实践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发布会现场,朱华越总经理以图片解说的形式,展示了中信地产多年来的履责之路,这些案例生动体现了以“信任 信守 信誉”为核心的中信地产社会责任理念。

  在接下来的企业社会责任论坛环节,论坛嘉宾聚焦在当前经济形势和房地产市场转型期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的话题,从不同角度畅谈社会责任观点、案例解析,还原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和意义。

  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巍从中信集团和中信地产社会责任实践方面进行阐述,提出中信集团是由邓小平同志亲自倡导组建,成立之初提出十二字方针,即“诚信、创新、凝聚、融合、奉献、先进”,而最为关键的就是诚信和奉献。多年来集团在在援藏、扶贫、绿化、资助文化教育和赈灾等责任实践中进行了经验总结。其中援藏方面包括建学校,建安居房,修路,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干部人员培训,提升干部素质。在对云南屏边县的扶贫中,形成创新的扶贫模式,即由“输血式”扶贫变成“造血式”的人才培养、产业扶植,真正帮助当地实现GDP长期、稳步增长。在5•12地震抗震救灾中,中信地产也凸显了央企的责任担当,做到了诸多排名前列,得到了社会公众的认可。

  中信地产成都公司董事长王岿谈到中信地产践行社会责任时,指出履行社会责任从一开始就是公司天然的属性,他已经深深的融入到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价值观当中,渗入到具体的业务经营中。成都公司业务模式在中信地产当中算比较独特,一直以城市综合运营作为主体业务模式,是对整个区域进行全方位打造。通过超前的理念和长期持续大规模的投资,对整个区域的城市化进程,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对当地的民生社会发展都起到极大促进作用。而这样独特的业务模式更对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赋予了更高要求。比如在规划方面,会秉着对地区发展负责任的态度进行高标准规划。在成都郫县和都江堰的抗震救灾、灾后援建中也发挥了央企的表率作用。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论坛上分析了进入“十二五”时期房地产行业的大环境背景变化,并对房地产企业在转型期实现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的统一提出了具体建议。

  “两化”,城市化和工业化依然是我们中国今后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这两个“化”对经济发展的作用是不一样的,在整个城市化发展过程当中,房地产作为解决住房问题的行业,它的任务仍然很艰巨,作用仍然很大。

  “两调”,调整经济结构和调整市场结构,房地产在其中应发挥作用,并在转型期企业的社会责任应该要适应这两调。

  “两型”,中国建设两型社会,一个是资源节约型,一个是环境友好型,房地产是一个资源耗费很大的行业,在两型社会建设当中,房地产的所作所为对于两型社会建设影响很大。房地产正从单一追求经济目标转向三重目标,即经济目标、社会目标和环境目标。
顾会长关注到中信地产自整合以后特别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并忠心祝福中信地产取得这些成绩,也希望中信地产能继续发扬,从自身做起,改变行业形象,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企业公民:从责任到能力》作者、《21世纪商业评论》?F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