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信地产社会责任报告》责任履行案例摘要

2011-08-12 13:46: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费建宁

  中信地产秉承中信集团诚信创新、讲求贡献的精神,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始终不忘国企角色,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参与城市开发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保障性住房建设、公益慈善、赈灾援建、员工关怀、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积极履责,回报社会。

  在主营业务中回馈民生

  响应国家号召,为解决居民住房保障问题,中信地产积极投身保障房建设,2007年至2010年共参建保障性住房新开工面积达88.33万平方米,竣工面积为79.34万平方米,率先履行房地产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在北京亦庄,中信地产建设10万平米保障性住房,在做好户型设计、工程质量等方面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市政、教育、卫生等配套设施建设,促进区域环境升级,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好的居住保障。

  振兴区域经济发展

  秉承着和谐、创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眼光,中信地产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建设。中信地产投资7亿元兴建中国长春现代农业博览园于2008年正式落成使用,不仅成为长春的一张城市名片,更对长春农业发展起到了极大促进作用。

  中信地产自2004年进驻博鳌以来,肩负着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主开发商的任务,先后投入20余亿,通过高水平的规划设计以及重要基础设施的建设,积极带动博鳌区域整体发展,为海南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并且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参与者,中信地产每年为亚洲论坛年会提供服务保障,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

  在井冈山梨坪镇,中信地产兴建井冈山(梨坪)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修建中信梨坪隧道,为老区经济发展助力。

  高标准城市规划运营实现多方共赢

  在成都郫县,中信地产携手区县政府,自2007年滚动投入约30亿元进行土地整理和城市配套建设,包括道路交通网络、城市公园、学校、医院、文化中心、体育中心等,并建造了成都品质较高的安置房小区。中信地产在郫县的高标准运营规划,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形态、提升城市品质的同时,大幅提升了区域价值。

  郫县区域吸引来更多资金、资源、产业聚集,不仅吸引多家知名全国性房地产开发商入驻,更有多家国有大型企业来开工设厂,进一步带动了区域发展,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中信地产实现了当初“用一块地换一座城” 的承诺,被当地政府授予“建设郫县杰出贡献企业”称号。

  坚守灾区 抗震援建

  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中信地产坚守都江堰灾区并排名前列时间参与抢险救援,修建10万平米活动板房,安置灾民近7000人。灾后中信地产积极投身灾区重建,2008年9月率先在都江堰市恢复项目开工,并投资1.2亿元修建23万平米都江堰滨江家园安置小区,成为震后都江堰市排名前列个大型永久性住宅建筑群。同时,中信地产重视灾区捐资2500万元建设郫县中信洪石学校,捐资1500万元建设都江堰中信幼儿园,

  积极投身公益慈善

  中信地产尤为重视教育及文化事业投入。

  中信地产各项目常年资助贫困学子、为优秀教师提供奖金奖励;开创并实践企业办教育的发展模式,先后投资建设了多所高标准学校,广东实验中学南海学校、东莞市朝天实验小学、南开实验学校、长春东北师大附属小学等,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中信集团及中信地产捐款2000万元支持江西萍乡市安源大剧院建设,2009年开工,建成后将成为萍乡市重点文化设施和重要地标建筑。

  中信地产自2007年起在井冈山组建“中信义工”志愿者服务队伍,一直以来在当地开展了“饮水思源•传承井冈精神”、“关爱夕阳•弘扬民族精神”、“情系灾区•凝聚爱心关怀”、“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当地生活困难群众。

  环保节能

  多年来,中信地产在各地项目上广泛持续地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环保志愿者活动,践行低碳环保节能理念:在惠州,中信地产举办“爱耀双湾——中信&海龟湾城市生态盛典”,号召保护海龟、重视环保;组织3000名惠州市民共同参与“迎绿色省运•过低碳生活”自行车骑行活动;在苏州,开展环太湖环保行活动、捡垃圾,为净化太湖环境出一份力;在海南博鳌,捐赠环保清洁车,共同倡导低碳环保新博鳌。

  未来,中信地产将一如既往体现国有企业的表率作用,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公司经营战略中,在企业经营和管理中努力回应和实现各方的期望,不断提升经营绩效,实现企业可持续性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