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五卅路体育场馆改造 为百姓提供更好设施

2011-08-10 18:05: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巴蒂

   据商报记者报道
      昨天,记者从五卅路体育场馆改造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苏州市古城区五卅路体育设施 (由苏州市体育场、苏州市体育馆及苏州市儿童业余体校、原苏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三部分组成)改造工程已于8月1日正式启动,预计2013年年底全部完工。

      据介绍,改造后的五卅路体育设施将定位为古城区公共体育活动中心及配套设施,建成后群众体育活动总面积将增加40%以上,并新建地下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库,其中三个地下机动车停车库可停放近500辆汽车,将大大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此外,周边还将有部分商业配套服务。

    “改造的最主要目的就是给老百姓运动健身提供更好的设施以及更加便利的环境。 ”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鲍东东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改造主要就是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古城区公共体育活动中心,一个是相关配套设施(主要是苏州市儿童业余体校和锦帆路游泳池)。

      “古城区公共体育活动中心包括市体育场、市体育馆和游泳馆,这些场所就是给老百姓平时的运动健身提供相应的设施和服务,所涉及的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游泳等都是非常大众化的运动,受众面是最广的。”鲍东东说,苏州市儿童业余体校则是培养我市优秀体育人才的摇篮,像奥运冠军张军,世界冠军蔡赟、陈倩、王适娴等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改造后的儿体校训练设施和条件都将得到很大提升,将来可以更好地为苏州培养优秀体育人才。 ”

      苏州市体育场 

      改造时间:2011年8月-2012年底改造情况:地上为体育场,地下为停车库

      苏州市体育场改造项目地块占地面积32.43亩,建筑面积21550平方米、地下改造为人防空间(平时为机动车停车库和非机动车停车库,建筑面积13000平方米,可停放约300辆机动车),地上仍然为体育场,将有固定座位1000多个,主要为足球、运动会、田径比赛、大型活动等场所。

      苏州市体育场改造工程已于8月1日正式启动,体育场相关设施拆除预计还有一个星期左右全部完成。地下人防工程预计将于10月开工建设,工期在5个月左右。 2012年2月底或3月初,地上体育场建设工程将启动,预计将在2012年年底完工。同时,原本5-6米宽的环体路也将相应拓宽到11米左右。

      苏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

      改造时间:2011年底-2012年底改造情况:地上为苏州市儿童业余体校,地下为停车库
    原苏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改造工程的功能定位为古城区公共活动中心的配套设施,同时改建成苏州市儿童业余体校,项目占地面积17.82亩,建筑面积为11420平方米,保留原室外游泳池(锦帆路游泳池,将进行设备更新和升级)。

      原苏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改造工程预计2011年年底开工,到2012年年底完成。地下将新建机动车停车库和非机动车停车库,其中机动车库可停放近100辆汽车,地上改造为儿童业余体校教学和训练用房。

      苏州市体育馆及儿童业余体校

      改造时间:2013年初-2013年底改造情况:地上为体育馆(两层)、游泳馆(两层),地下为停车库

      苏州市体育馆及苏州市儿童业余体校改造项目地块占地面积17.69亩,建筑面积17030平方米,地下新建机动车停车库,可停放近100辆汽车,地上改造为体育馆和游泳馆。

      改造后的体育馆为两层建筑,以大众化体育运动健身为主,其中一层主要为篮球、乒乓球等运动场馆,二层主要为羽毛球以及一些大型活动场馆,并配有数百个活动座椅。改造后的游泳馆同样为两层,其中一层为游泳场所,将有50米标准泳池和25米短池组成。二层则主要为羽毛球等运动场馆。

      体育馆和游泳馆的改造预计将从2013年年初开始,到2013年年底完工,届时也标志着古城区五卅路体育设施改造全部完成。

      苏州市体育场

      位于五卅路,在春秋时期属阖闾城中子城(王城)西部。清末为清军长三标校场,宣统元年(1909年)曾用作运动场地。民国7年即1918年的10月在这片空地上建成了公共体育场,称为吴县公共体育场,面积约12000平方米,有250米半圆形跑道6条,足、篮、排、网球场各一块。

      1949年苏州解放,改称苏州市人民体育场。 1951年进行扩建,跑道变为400米篮曲式8条,内设大、小型足球场两块。场地面积扩张到30000平方米。 1956年,在体育场斜对面,建立了儿童体育场,使整个体育场面积增至50000平方米。 1960年,体育场面积有所缩小,保持在30000平方米。 1978年建造了728平方米的司令台。1985年投资70万元,建造了体育场看台,可容纳6000余名观众,同时翻建标准田径场 (包括足球场)。 1996年,体育场进行了现代化的全面改造,铺上塑胶跑道,并增加了南北看台,改造后可容纳观众约7000人。 2002年,体育场铺上了人工草皮,提高了场地的使用效率。

      苏州市体育馆

      位于五卅路,建于1965年,占地总面积1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32平方米,工程投资32万元。1972年投资22万元扩建,扩建面积1033平方米。1982年完成看台安装胶木座椅,设观众席位2400多个。体育馆的附设设施及建筑有室外篮球(排球)场2片,露天旱冰场1片、训练房1个。室内游泳池2个,棋院1座等。

      2001年,体育馆为了实现现代化场馆,在室内增设了电子大屏幕,在室外增设了全民健身工程点和攀岩。2002年,我市承办江苏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苏州市体育局投资200万元对体育馆进行了全面改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