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拆迁工作组里的"拼命三娘" 记工程干部顾梅芬

2011-08-05 07:48: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苏州日报通讯员 张 凌 记者 千 寻报道:近日,新光里涉迁居民向桃花坞工程排名前列标段拆迁现场办公室送来一面印有“不辞辛劳,忘我工作”的锦旗,表达对顾梅芬所在工作组的赞许。这个桃花坞工程的“拼命三娘”,用一名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实现了当初宣誓时的承诺。

  上世纪50年代末,顾梅芬出生在桃花坞下塘街199号大院,在家门口的小学、中学完成学业后,以知青的身份去苏北的农场劳动。1979年,顾梅芬怀揣着许多荣誉证书回到桃花坞,在桃花坞街道工作。三十多年来走百家门、知百家情,使顾梅芬在桃花坞结下了数不清的好人缘,大家都亲切地叫她“顾阿姨”。

  去年,桃花坞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动迁工作正式启动时,离正式退休仅有一年多时间的顾梅芬以下派干部的身份,负责协助唐寅文化区的动迁工作。而此时正值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收尾,身为街道社会事业科长的她忙得脚不点地,声带长了息肉。但想着千年桃花坞终于有了这么个好机遇,于是她接下了这个担子。

  在工作组,顾梅芬具体负责协助新光里的动迁工作。新光里与市文保单位唐寅祠一墙之隔,是启动区内核心区域,共涉及30多户居民,且集中了桃花坞工程涉迁居民“一小四多”现象:住房面积小,人口多、老弱病残多、下岗职工多、困难户多。顾梅芬迎难而上、锲而不舍:涉迁户子女没有工作,她和劳动就业部门联系,提供就业信息;涉迁户不了解申请保障性住房的程序,她和房管部门联系,上门指导;她充分发挥自己多年从事社区工作的经验和人脉,千万百计想方设法解决问题。

  在她的努力下,截至目前新光里已完成动迁大半。有一户人家,产权人是一对聋哑老人,老太太接近双目失明,二女儿带着孩子,三代人同住。工作组上门之初,老人对动迁不甚理解,急起来满头大汗不断地打着手语,大家干着急没有办法。顾梅芬从所在社区得知老人的大女儿曾是桃花坞某企业负责人,就找上门请她做老夫妇的思想工作。大女儿提出,愿意承担部分经济费用帮助父母和妹妹早日选中满意的安置房。紧接着,顾梅芬抓住晚上全家人都在的时间满腔热情上门,比划着自学的手语,用真情实感和老伯用手势和纸笔交流,为他们家算细账。记不清写了多少张白纸,比划了多少次,终于使老人全家的顾虑消除了,并在动迁奖励期截止日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