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交易平台被中介"霸占"95%房源中介发布

2011-08-01 10:30:16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海淀区存量房交易平台试行整整一个月,7月份,该平台已有1983套房源通过核验,其中1384套房源在网上公开发布。记者发现,在公布的1384套房源中,仅有74套由房主自行发布,占比仅5.3%,而由中介发布的房源多达1310套,占比94.7%。

  739套完成网签

  海淀区二手房交易平台于7月1日试运行,昨天正式满月。 据海淀区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天已有1983套房源经过核验,739套完成网签,实施资金监管720套。在经过房源核验后,房主或经纪机构可选择是否在存量房交易平台上发布信息,其中599套经过核验但未发布。

  根据海淀区房管局提供的信息,在发布的1384套房源中,74套房源由房主自行发布,1310套由经纪机构发布。可见,房主选择自行发布的比例仅占5.3%。

  海淀区房管局房屋市场管理科科长孙怀强称,运行一个月以来,基本达到二手房交易平台的预想效果,对经纪机构的管理也比较有序。通过该服务平台出售的房源,政府会逐一核验房源真伪,一套房源只允许一家中介代理。

  孙怀强表示,目前核验房源的速度有所提高。平台刚运行时,经纪机构提交的房源资料合格率仅6%-7%,审核所需时间较长。7月中旬后,海淀区房管局召集经纪机构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目前房源审核合格率已能达到20%-30%。

  10种方式查房源

  有购房者认为交易平台查询功能还需要完善,目前还不能以重点区域为关键词搜索房源。

  孙怀强对此回应称,7月中旬以前,交易平台首页主要靠核验编号和小区名称来搜索,还无法按拟售价格、面积、户型等分类信息搜索房源。7月中旬后,二手房交易平台经过后台改进,已能实现根据核验编号、小区名称、拟售价格、面积、户型、发布方式、经纪机构等10项条件搜索房源。

  孙怀强称,平台正在改进并报市住建委评估,让购房者尽快实现以重点区域作为关键词搜索房源。

  >>房主讲述

  买房的也是中介

  林先生于7月11日经房源核验后,在二手房交易平台发布信息,出售世纪城一套190多平米的住宅。发布日期已过去20天,他接到不少购房电话,但多为中介打来,其中只有2人为个人购房者。林先生认为,目前宣传力度还不够,很多购房者还不熟知二手房交易平台,导致他自行发布房源却并不好“一对一”买卖房。

  另一名房主打算出售甘家口小区48.2平米的住宅,但发布信息后也多受中介“骚扰”,个人购房者却。

  对此,海淀区房管局房屋市场管理科科长孙怀强称,二手房交易平台试行后,房主如想避免中介电话骚扰,可在发布房源信息时留MSN等网络联系方式。

 延伸阅读:  
    二手房交易平台二手房交易平台已正式上线 5网可同步查房源    
    二手房贷发放条件二手房贷发放条件苛刻 50平以下的房子不放贷
    市场武汉试行二手房交易电脑估价 首日无人尝鲜
    观点二手房交易平台需兼顾安全效率
    购房知识:专家解答二手房交易注意的八大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