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租房资本金按20%测算 公租房投资模式多元

2011-07-15 14:30:31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赵鹏

  财政部和住建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多渠道筹措资金确保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资本金足额到位。各地可按照20%比例,测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资本金需求。
  
  通知要求,尽快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项目,确定投资模式并测算项目资本金需求。按照《国务院关于调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的通知》的规定,“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资本金比例为20%”。
  
  公共租赁住房投资可以有多种模式,包括政府直接投资建设、政府组建专门投资公司或利用已有国有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建设、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中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由政府回购或无偿收回等。其中,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中配建以及由企业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其项目资本金由企业按照国家现行政策规定由相关企业自行解决,政府可以通过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予以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