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昝圣达:我深知钱少是自家的,钱多是大家的

2011-07-11 14:55: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雪伟

  江苏综艺:以新能源为主 科技和股权并重

  主持人:今天论坛会面向全国的消费者,面向全国的企业,洋河品牌是中国品牌的前十五位。论坛排名前列轮,我们请昝总介绍一下企业这十几年的历程,以及我们企业是如何在品牌方面进行股权投资的。

  昝圣达:简单的先介绍一下我们江苏综艺集团,我们公司主要是以新能源作为公司的龙头,信息科技和股票投资作为两翼,那么在新能源这块我们主要打造的是在美国、意大利、德国、保加利亚等国家建光伏电站。大家知道这几年海外的光伏电站受到欧美国家的追捧,这些国家大力度支持这些产业,特别是3.11日本地震以后,美国等欧洲国家都准备弃田,在太阳能方面投入很大力度。那么在信息科技方面,大家知道有北京联邦软件。

  在股权投资方面,洋河是我们2002年投资的,它于2009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上市以后在2010年10月份,达到了8年800倍的回报,目前洋河市值已经在江苏199家上市公司排名排名前列,到这个礼拜五收盘已经接近1200亿的市值。我们这么一个战略希望把综艺股份打造成江苏的蓝筹股。

  洋河股份有限公司,在2002年我们投资之前,它的知名度不高,虽然有历史底蕴,当时塑造品牌形象没有迎合一个消费心理。2002年我们投资进去以后,公司的管理团队,董事会的一帮人审时度势的提出洋河蓝色经典男人的情怀,把品牌分为三个子品牌,这样就充分迎合了所有人的心理,无论是酒精度数,还是颜色都迎合人们的心理,我想这就是我们抓住消费心理的一个成功之处。【直击:新苏州新里程 2011胡润品牌与责任论坛

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昝圣达
 江苏综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昝圣达

  企业责任:没想钱是自己的 当把钱用在刀刃

  主持人:谈到责任最开始胡润做了慈善榜,之后才有品牌榜和企业社会报告。你做慈善,当你这个生命遇到逗号的时候,会停顿下来,但如果把你自己的慈善转化成社会责任变成品牌,那你的慈善和责任就得以延续。作为品牌来讲,我去到伊顿公学的时候,250个孩子一年,每年都是限制入学,他几百年传承下来始终有一种责任没有变过。接下来请昝董来分享一下如何看待企业的责任,和企业公民个人的责任。

  昝圣达:我非常赞同胡润说的低碳经济。我们以新能源作为龙头,把海外的光伏电站作为重中之重来做。胡润发布慈善榜我也很赞同,那以后是不是可以多加一些比如企业加了多少劳动力,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最近对食品安全大家都非常关注,牛奶问题、猪肉问题,颜色馒头问题。

  前段时间我投资了一个草地,那会有7000多头奶牛,到两三年以后会让大家能享用到安全的牛奶,我们从美国引用草种,从澳大利亚引用奶牛。我自己也没有想这笔钱是我自己的,我总感觉是社会的,当然我深刻知道钱少是自家的,钱多是大家的,我一直都是当做社会的钱,怎么把钱用在刀刃上都在考虑。

  二十年以后,我想有太阳的地方都会看到综艺的产品。

  股票投资:注重成长 建议股民买未来

  媒体:排名前列个问题,这次上榜品牌中江苏服装企业占到比较大的比例,未来一到两年趋势会不会因为互联网和绿色产业的发展而有所变化?第二个问题是关于针对普通人来说几位企业家的投资方向是否也能借鉴给普通市民,未来有哪些看好的行业?

  昝圣达:股票投资我做得比较早,90年代就开始搞股票投资,我个人认为我的投资眼光还是不错的。你主要是问二级市场这块,假如我提一些建议的话,你投一些市盈率偏低的,但年头买到年尾搞的好有5%的分红,搞的不好就会原地踏步。二级市场我推荐的话,要看他的成长性。包括综艺过去业绩不太好,但2010年比2009年净增加了七倍,中国人买股票大部分买过去,我建议你去买未来。 

  媒体: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未来投资股票的趋势。

  昝圣达:现在人人都在搞股票投资,这个时候我们选择排名前列市净率的。政治和经济是挂钩的,所以正确经济要学习好,我们十二五提到七大支柱产业,你可以在新能源方面考虑考虑,其他饱和产业就不要碰,如果跨越风险的话你就买一些银行股,搞得好每年会有15%的分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