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经济向好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

2011-07-06 09:35: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城市商报报道: 生产形势稳定,投资需求活跃,生产经营良好。今年上半年苏州经济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总体向好。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955元,增长12%。

  上半年,苏州预计可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350亿元,增长11.8%;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586亿元,增长25.8%。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福龙在昨天的信贷工作会议上称,这为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超万亿,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超千亿奠定了基础。

  转型升级在上半年的苏州经济发展中成效十分明显。据称,预计上半年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实现产值4800亿元,增长26.6%,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到35%。现代服务业实现接包合同额超过15亿美元,离岸执行额为8亿美元,分别增长72%和89%。累计备案创投企业80家,实现管理资金规模超过450亿元,备案机构数量和规模均占全省半壁江山。新增上市企业10家,累计达到62家。实现旅游收入560亿元,增长15%。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35%和72%。上半年,苏州改革创新的力度也在加大。数据显示,全市85%的农村工业企业进入工业园,76%的承包耕地实现规模经营,农户集中居住率达到40%,农村三大合作组织累计达到3324家。上半年,苏州财政对科技投入达到18亿元,增长32%。全市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为3.1万件和2.5万件,分别增长140.3%和39.7%。

  此外,今年以来苏州人民生活水平也在继续改善。上半年,苏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955元,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1374元,分别增长12%和16%。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75%,城镇职工五大社会保险覆盖率达到98%以上,农村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99%以上。城乡居民较低生活保障标准也得到提高,民生实事工程进展顺利。据悉,目前苏州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正顺利迎接省测评组对苏州全国文明城市的复评。 (余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