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森创业文化园沧浪区开园 创业又添"孵化"平台

2011-07-01 07:33: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苏州日报记者陈秀雅报道:沧浪区又多了一个文化产业“孵化”基地。昨天,位于人民桥北侧东二路的大森创业文化园正式开园,南门街道大森楼宇服务中心同时宣告成立,社区服务、党员服务及企业服务同步入驻。

  大森创业文化园由沧浪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门街道办事处联合创办,是一个专门为大学生创业发展搭建的“孵化”平台。整个创业文化园共3400多平方米,目前入驻的29家企业均为文化设计类企业。记者了解到,该园是沧浪区东弘科技创业园的延伸。在东弘科技创业园的沧浪区大学生虚拟工作室内“孵化”成长的文化类企业,可以优先入驻大森创业文化园继续发展。“爱典婚庆”、“霞菲诺文化传媒”等4家大学生企业已成功进驻。

  为了较大限度地服务入园企业,大森楼宇服务中心就设在创业文化园内。南门街道将党群建设、民生保障和经济工作等服务直接送进了楼宇。同时,竹辉社区每周两次派社区工作者在创业文化园内现场办公。服务内容涵盖党建、群团、综治、调解、人才、普法、计生、劳动监察等。“特别是计生、民政、社保等项目,刚刚创业的大学生往往摸不着头脑,对一些政策等都不了解,”南门街道办事处主任濮兵介绍说,针对企业的创业需求,南门街道在大森创业文化园内实现了“社区服务”、“党员服务”与“企业服务”三位一体,将大森创业文化园打造成一个“立起来的社区”。

  据介绍,大森楼宇服务中心还将通过成立“党员服务中心”、“人才服务站”、“大学生志愿服务联盟”等,把创业的大学生联系起来,变成互通有无、相互关心的大家庭。此外中心还设有健身室、心理咨询室等人性化服务的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