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吴江启动老新村集中改造

2011-06-11 10:44:41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姑苏晚报 记者高戬报道:明年的梅雨季节,地处吴江老城“盆底”的鲈乡一区的居民们有望告别多年的涝灾——记者昨日从该市规划局获悉,今年吴江老城区改造的13项工程已经明确并下达了建设任务书,这些工程包括7条市政道路和6个老小区的市政设施改造,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开工建设。据悉,这是吴江对老新村进行集中改造。

  据吴江市规划局市政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在7条市政道路工程中,有3条新建道路:工农路(中山路-西塘河路),总长约360米;锦业路(流虹路-永康路),总长约210米;流虹西路(梅石路-内苏州河路),总长约280米。另有松陵路(长板路-芦荡路)、流虹路(中山南路-东城河)、油车路(西塘河路-227省道)和木浪路等4条道路将进行路面的更新改造和污水管道的建设。据悉,这7条道路新建改造后将全部铺设沥青路面,预埋通信、燃气、电力等管道。

  此外,梅里弄、连新弄、辉德湾、庆丰弄、桃园新村、新华书店北侧和鲈乡一区、鲈乡二区等6个老小区的市政设施改造工程目前已初步完成方案设计,工程将对小区进行内部道路更新、绿化环境整治、排水系统建设、燃气管道引入以及小区公共照明的建设等。这6个小区的总面积为0.28平方公里,约占吴江老城区面积的1/20。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地处吴江老城区中心地带的鲈乡一区,该小区内的地面比四周的道路低半米左右,马路上的雨水“哗哗”地灌进小区,不少底楼住户的院子和车库里都有没过脚面的积水。一位居民说,一旦遇到强降水,小区内的积水能有小腿肚深,进出都要穿高筒雨靴,“我们早就盼望着改造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