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没买成却要交中介费 中介称签合同就完工

2011-04-12 09:02:16 来源: 广州日报

  本文导读:10月7日,杜先生和业主签署了房产的买卖合同,该合同上写明杜先生购买的是位于黄埔区榕景园的两个单位。杜先生说,签了合同一星期之后,10月15日广州限购令出台,由于违反规定,杜先生签署的买卖合同无法继续履行。

  中介称签合同就完成中介服务工作可收取费用

  我在黄埔区丰乐路一家房产中介那里看中了黄埔榕景园的两套房产,2010年10月6日中介公司让我签了一份服务收费确认书,第二天我与业主签了买卖合同,但是一个星期之后,广州的限购令出台之后,我与业主签署的买卖合同就不能履行了,可是地产中介还要向我收取中介费。 杜先生

  昨天,杜先生说,去年10月4日他和妻子去看房,当时他们看中了黄埔区丰乐路一家地产中介的榕景园的两套房产。杜先生说,房产的业主把这两个单位改成了一个大单位,但是我们在购买时要以两个单位来购买。杜先生夫妻决定购买后,就于10月6日向业主交诚意金。

  10月7日,杜先生和业主签署了房产的买卖合同,该合同上写明杜先生购买的是位于黄埔区榕景园的两个单位。杜先生说,签了合同一星期之后,10月15日广州限购令出台,由于违反规定,杜先生签署的买卖合同无法继续履行。

  杜先生心想,合同不能履行就算了,他们可以暂时不买房子。后来,他很快就收到了之前交给业主的诚意金,可是房产中介却告诉杜先生,他还是要交4万多元的中介费,这让杜先生有些难以接受:“我的合同都不履行了,为啥还要交中介费呢?”

  签了房屋买卖合同就要交中介费

  杜先生告诉记者,他当天还与中介签署了名为“服务收费确认书”。在该服务收费确认书下方还写着,该确认书作为《房屋买卖合同》的附件,经双方签章即时生效,与《房屋买卖合同》具同等法律效力。

  杜先生说,因为地产中介促成了他与卖方的房屋买卖合同,所以中介就按照他们之间签署的服务收费确认书要向他收取中介费用。

  中介称签合同就完成中介服务工作

  记者对此咨询了当初促成杜先生签署房产买卖合同的石先生,他说:“我们帮杜先生促成了买卖合同,虽然后来该合同不能履行,但是并不是我们造成的,所以要交费。”

  后来,在房管局的协调下,杜先生向中介交纳了13000元的中介费。

  记者对此咨询了广东宏港律师事务所毛敬文律师,他说,买主在与地产中介签署合同的时候,需要看清楚合同中约定的收费服务的项目,如果地产中介完成了合同中约定的收费项目那么买主就要向中介交纳相应的费用,所以建议买方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多留意合同的条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中旅东篱院

中旅东篱院

170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