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写字楼商圈"投资风向 苏州写字楼市场现状

2011-03-31 21:26:42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作者:崔传龙

  按照传统分类,房地产市场可以分为三个板块,住宅、商铺和写字楼,而且业内一直有“住宅是铜、商铺是银、写字楼是金”的投资理念。

  随着“后限购”时代的到来,新一轮“写字楼商圈”预租热点或将转移。相对商业上以商场或商业区为中心的“商务区”,一个写字楼商圈的主要特征,首先当然应该是地理上的集聚性,然而这个集聚性除了要求地理位置的相邻以外,还应该要求其他的一些属性,比如商务交流的方便性;其次是商务行业机构的数量和密度足够大;第三就是区域内部的商务资源对区域内商务主体的商务活动具有内敛性,即对该商务资源的接近能有效节省这些商务活动的交易费用或有效提高它们的交易效率;第四是要有完整的产业链条支撑。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平淡的的写字楼市场突然升温?写字楼是否真有“金”价值?这里,就苏州写字楼市场做初步探讨和分析。

  需求增长:产业经济提升市场需求

  苏州目前已经发展为中国南方、华东乃至全国的经济文化中心,是长江三角洲经济圈重要的经济中心,苏南地区的工业中心。发达的产业经济与密集的商务活动决定了苏州写字楼市场有较大的市场需求空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苏州“写字楼商圈”主要集中在新区、市区和园区。每个写字楼集中区域的形成与发展,或是受行政商业中心区的影响,或是有强有力的产业经济支撑,又或是具备优越的周边地理条件。其中,苏州产业经济的整体提升无疑是推动苏州写字楼市场整体发展的影响因素。

  市场投资:整体市场前景看好投资空间仍然很大

  相关专业人士建议,投资者在选择投资产品时,首先要注重产品的保值增值,保证资金安全,其次要注意投资收益涨幅。以投资标准衡量,投资回报在12.5年的产品才能真正实现资金投资价值。

  2011年苏州预计有9个写字楼项目将开盘销售,将有1300多套房源进入苏州写字楼市场,届时,苏州写字楼市场的销售情况或得到极大改善。相信在未来苏州房地产市场运营中,写字楼将是最受市场欢迎和精明的开发商青睐的物业类型之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