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外资投房地产同比大增

2011-03-23 07:28:08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房地产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大幅增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1月至2月,我国房地产实际使用外资41.5亿美元,同比增长50.5%。同期,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78.23亿美元,同比增长27.09%。

  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2月,全国新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399家,同比增长7.46%;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78.23亿美元,同比增长27.09%。2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156家,同比下降10.9%;实际使用外资78亿美元,同比增长32.2%。其中,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速快于制造业。

  在国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力度明显加大的情况下,外商对中国的房地产投资随之降温。有分析称,随着今年人民币继续升值,外资可能继续较快地进入中国房地产业,但更加青睐商业地产。近期就有两起外资收购房地产企业股权的案例。上海国际集团广场有限公司100%股权以超过3.1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了一家新加坡公司,该项目的持有方是上海一家国有独资企业,其核心资产是位于浦东新区黄金段陆家嘴竹园核心位置,总建筑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的高档写字楼。长沙广悦置业有限公司39%的股权由香港一家置业公司收购,出让方是一家中央企业,该项目的成交价格达到2.9亿元。

  来源:北京晨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