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将北移平江新城

2011-03-20 07:39:59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社保中心及市建设招标中心“四大中心”将北移平江新城。根据这一情况,结合新的形势,平江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最近作出了调整,并开始在苏州市规划局网站公示。

  平江新城南接苏州古城,北依沪宁高速,东靠苏州工业园区 (论坛 新闻),西邻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是苏州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及城市副中心区之一。在引导这一新城的建设上,市规划局于 2003年、2008年分别组织编制了 《苏州市平江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苏州市平江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并于2004年、2009年获市政府批准。

  但由于“四大中心”等服务机构将北移到这里,桃花坞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工程也将在这里兴建配套项目,原先的规划已不能适应新的形势。为此,市规划局在充分调查研究和论证的基础上,对这一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调整优化。与原先的方案相比,新城功能定位不变、布局结构不变、道路网骨架不变,但用地布局、部分道路线性及宽度、中心区建筑高度及空间形态、容量指标有了变化。

  以道路为例。因“四大中心”的落户,新方案将芒种街北移,取消处暑街,相应的拓宽莲影街(城北东路北)至30米,齐溪街(城北东路北)至20米。同时,取消东升街北段。考虑到苏站路流量大,延长和合街到江宙路以疏导周边交通,引导地块向和合街开口。

  在空间形态及高度方面,新方案提出,因为平江新城是集中体现苏州城市形象的重要门户地区,因而制高点高度计划提高到250米左右;周围高层组群提高到150米-180米,使这里成为新城中央商贸区核心区的全新地标建筑群。

  市规划局方面说,这样调整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集约利用土地、优化环境。

  这一公示将持续到4月16日,更多内容可点击市规划局网站(http://www.szghj.gov.cn/)规划公示栏查阅,如有意见、建议,可直接在相关网页下填写、提交。(城市商报 记者 施晓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