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曝中介开发商联合炒房

2011-03-07 07:36:18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据新华社电(记者 范春生)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委最近联合出台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于该办法实施前在基层走访发现,部分房产中介暗藏哄抬价格损害顾客利益等“三类侵权乱象”,应该引起警惕并小心防范。

  “侵权乱象一”:“房源共享”成潜规则。今年初,辽宁省沈阳市市民甘梅在网上贴了一则租房信息,然而几天后吃惊地发现,当地多家房产中介机构把联系方式修改后,将她的租房信息占为己有。沈阳市泰山路上的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透露,“房源共享”已成为行业的“潜规则”生意,谁不“串生意”就会被孤立,很难生存下去。

  “侵权乱象二”:哄抬价格损害顾客。记者在辽宁省几个城市调查发现,由于房源可以一房多处挂牌,导致很多中介为了抢生意,不惜通过加价、内讧的方式揽生意。中介在这个过程中不需要支付任何代价,甚至可以取得更高的佣金,买家的利益无形中受损。

  “侵权乱象三”:联合炒房助推房价。知情的购房者反映,新房附近的中介往往能寻觅到一些所谓的内部房源,这些房源中介自称是楼层好、位置好,但是购买时必须支付一定的好处费。对此,上述沈阳市泰山路上的房产中介负责人还透露,比哄抬价格更厉害的是中介与开发商联合炒房,这种“内部房源”大多是开发商给中介“寄卖”的产物,在房价上涨时,开发商如果不愿意销售过快,就会把一部分房源挂到中介,进行迂回捂盘。于是,人为制造出来了供求不均,往往能大幅拉动下一次开盘的价格。来源:凤凰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