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建国谈住房建设:公租房租金要低于市价70%

2011-03-06 08:07:26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要市里直接抓,我当然有压力。”5日,谈起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新要求,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坦言,这是摆在他面前的新问题,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要从多方面下手。
  据了解,为了解决好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保障问题,济南市计划2011年建设3万套保障性住房,十二五期间建成10万套。但张建国认为,首先必须认识到,市民新的住房需求是不断增加的,“好比现在要解决5万户的住房问题,5年之后,这5万户都有房子了,但原来的孩子都长大成人,更多的农民工要进城都需要房子。”张建国说,所以说解决住房问题是个长期工作,不是一个五年计划就能完成的,可能要十年、二十年,但只要政府现在开始做,这个问题总会解决的。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稳定房价部署分为几个方面,一是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突出抓好公共租赁房,第二个就是抓好房价调控。”张建国说,对于公共租赁房建设,济南市已经和辖区内各个区、各个平台签订了责任状,你盖多少,他盖多少,什么时候必须盖完,都必须落实下去。
  但是公共租赁房的管理、运营这一套都是新东西,大家过去没碰到过,日常怎么管理,租金如何定价,收入多少才有资格申请公租房,房子住久了是否可以卖,这些规定都得重头来。“济南今年会争取尽快出台相关规定,总的考虑公租房租金要低于市场价格的70%。”张建国说。
  对于如何稳定房价,张建国表示,今年济南市出台限购令之后,到目前已经初见成效,现在济南的房价环比呈下降趋势,但抓限购令落实必须与保障性住房建设一起抓,如果只抓一头,房价就是降到每平方米7000元,中低收入人群还是买不起。市场调节和政府宏观调控要组合起来,该谁出手就谁出手,哪个有力就哪个出手。 来源:百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