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李晓林:我和副总理谈房产调控

2011-03-05 07:24:48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昨天下午,政协大会联组讨论中,民建中央常委、北京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就房地产问题作了发言。副总理李克强听后与这位民营企业家就“民营企业是否愿意建设保障性住房”、“房价是否会下降”等问题进行交流。会后,李晓林向本报回顾了与副总理的对话细节。

  京华时报:您刚刚和李克强副总理交流了什么内容?

  李晓林:房地产是最热点,而且大家立场观点都不一样,这个不像环保问题、医药问题很好说,基本没有争议。所以一开始我就说,克强副总理,让我说房地产这个问题,我觉得挺为难的,说不好请批评指教。我认为要处理好五大关系,才能搞好房地产调控。

  京华时报:李克强副总理是在您发言之后作的总结和点评吗?还是有互动呢?

  李晓林:我发言后,副总理和我进行了对话。他说你是个民营企业,那么是否愿意做保障性住房项目?我说虽然现在大部分保障性住房是由国企做,但我也愿意;虽然利润少,但它能使我们血管里流淌着“鲜红的血液”和“道德的血液”。保障性住房是大家欢迎的,另外保产保销,我们生产的产品政府拿走,不愁卖不出去,微利、名声好,我们为什么不愿意做呢?克强副总理听我说到这儿就笑了。

  京华时报:李克强副总理怎么回应的呢?

  李晓林:他说“好啊,挺好的”,他知道我是北京的企业家,便问我对北京的保障性住房怎么看,我说大部分北京人都有房子住,基本不存在居者无其屋的问题,北京大部分是改善性住房的刚需比较大,而许多在京创业和发展的,不单纯是农民工,还有好多大学生毕业后愿意留在北京,学历较高,这也是我们北京人才引进战略的一部分,还有专家、学者等,来时就是成功人士,不能一刀切。同时,包括北京在内的各地的保障性住房多是解决各地的住房问题。所以,全国5年内要搞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是不是北京、上海等地能打开个口,让外来人才也能落地。在京创业的外地人对保障性住房的需求很大,包括廉租房、公租房等。

  京华时报:李克强副总理对您这个说法认可吗?

  李晓林:他觉得不错,他在最后总结时还特意谈到保障性住房的问题。

  京华时报:您认为,现在的房价有泡沫吗?

  李晓林:不是泡沫,而是房价会向下波动。我在和副总理交流时也说到了这个问题,因为成交量已经出现拐点,上个月,北京的房地产业成交量下降了70%,那么不让买房、成交量这么低的情况下,有的开发商为了资金回笼就得降房价,毕竟还有30%的人在买房,降点价把房子卖出去,保证资金链不出问题,所以可能会有20%左右的价格浮动,我估计应该会出现在年中前后。

  京华时报:您这个发言稿写了多久?

  李晓林:写了3天,从构思到成稿。虽然以前也有过和高级别领导人交流的经历,但和副总理谈房地产这还是排名前列次。来源:凤凰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