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组中房基本完成 择机注入上市公司

2011-03-04 08:23:25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中交集团对中房集团的初步重组工作即将完成,重组后的中房集团将于3月6日挂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 (论坛 新闻 视频)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纪昌
  ⊙本报两会报道组 ○编辑 艾家静

  中交集团对中房集团的初步重组工作即将完成,重组后的中房集团将于3月6日挂牌。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纪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周纪昌同时表示,因为内部情况复杂,中房集团下属两个上市公司ST中房和ST重实和相关资产处理还未完成。

  不过,他表示,下一步将择机将中房集团的资产注入旗下上市平台,实现整体上市。不过,他也表示,目前,中房集团的资产关系比较复杂,将把一些优质资产从中房集团里剥离出来,下一步将分两步走,一方面继续拓展新的领域,另一方面,处理一些老的问题。

  中交集团有关人士昨日也表示,目前从中房集团剥离出来的地产业务将在中交集团下成立子公司中交地产有限公司,让其中的地产项目运行一段时间,看项目运行情况再决定是否注入上市公司。

  对于地产业务比重,他预计,从集团层面而言,到2015年,地产业务的贡献的利润比例将达到集团全部利润的10%。

  去年8月,国务院国资委宣布,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房集团并入中交集团意味着中交集团最终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房地产开发业务。作为全国成立最早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老牌央企中房集团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投资与土地一级开发、物业与酒店经营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据称,中房集团拥有建筑面积达1.2亿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分布在全国各大中城市的160多个城区老住宅项目。

  对于中交下一步在房地产领域的战略,周纪昌表示,会严格执行中央政策,发挥央企在保障性住房当中的作用。对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对集团的影响,他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还是为了向社会提供更多的面向大众的保障性住房,集团正在积极参与中。

  他进一步表示,公司正在按照国家的指导政策,今后还是到二三线城市进行总体开发,把社会性和保障性住房结合起来,作为今后的业务增量,目前进展比较顺利。

  对于中交集团在利比亚局势动荡中的损失,周纪昌表示,利比亚资产占集团资产比重不是很大,但是会有损失。他透露,集团在利比亚的合同总额是20亿美元左右,目前,剩余的估计还有十几亿美元,应该会有一些损失,但是,如果很快能够平息下来,损失就不会太大。

  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