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新政下 买房人选择“一步到位”

2011-03-03 08:02:55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居住周期更长、生活便利性更强的核心区楼盘成为不少购房者的需求———

  截至2月23日,已有14个城市推出楼市限购细则。本轮限购令中,主要针对购买人群和购房套数做出规定,其中北京的限购细则以“史上最严”领跑全国楼市。限购新政在楼市上的效果和反响如何,格外引人关注。

  京版限购新政升级 兼顾多种需求

  北京版限购令尤其是对外地户籍的限购措施是目前国内最严格的限购措施,但中国 (论坛 新闻 视频)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京版限购令能平衡北京供不应求的楼市格局。顾云昌认为,北京楼市中,外来人口购房比例较高,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北京房价,但由于北京资源极其有限,控制外来的投机需求十分必要。

  业内专家指出,京版限购新政避免了一刀切情况的发生,在保障首套房购买的同时,也保护了以升级置业为目的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而且,改善型需求置换下产生的新增房源,对市场供求的不平衡也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虽然此次京版新政留给了广大改善型住房需求一定的空间,但是这一楼市新政带来的变局是可以预见的。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意识到购房指标的性和重要性。

  购房指标 核心区楼盘受宠

  “限购政策以拥有房产套数为标准,营业税也已全额征收,这些因素使得房产转手交易成本大幅增加。”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诸多因素叠加加速了购房者“一步到位”置业观念的形成,购置居住周期更长、生活便利性更强的核心区楼盘成为不少购房者的需求。

  “新政意味着购房指标的稀缺,甚至是性,所以选择时会比较慎重,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当然会选择位置、交通、配套和品质都比较好的楼盘。考虑到今后置换的不确定性,我们还是希望可以一步到位。”秦先生看中二环内长安太和的一个户型,他强调教育、医疗配套、商业、小区的人文环境是其考虑的重要因素。

  节前刚刚开盘即快销近20%的豪宅公寓长安太和项目的销售人员介绍,鉴于此次新政对二套房的认定是“认房不认贷”,保护了自住改善型等高端物业的刚性需求,所以近期项目客户多以向城市核心区转移的高端置业群体为主。长安太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开发商所首倡的纯高端生活方式是该盘备受关注的主要原因,另外,长安太和虽为公寓,但使用年限等方面与一般住宅相同,更是受到了一些需要多套户型的高端客户的追逐。

  据悉,长安太和位于建内大街,国际饭店西侧,距天安门广场仅一千五百米。项目所在区域汇聚了北京生活、教育、医疗及商业配套。与其毗邻的金宝街汇集了众多一线时尚与高端消费品牌,周边史家小学、北京二中、协和、同仁、北京医院等教育医疗配套齐全,可谓北京核心区的生活品质资源地带。

  推盘幅度骤降 核心区供需矛盾凸显

  新开盘数量的骤减是限购令对京城房地产市场的另一明显影响。受新政影响,不少开发商已经明确表示将推迟开盘时间。

  相关数据显示,2月份开盘项目仅为12个,而且其中三分之二为处于远郊的老项目后期。即便被认为是开发商推盘“小阳春”的3月,预计开盘入市的也仅有19个项目。虽然开盘数量受政策影响不小,但北京土地的紧张态势也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限购政策使购房指标化的同时,也诠释了北京的现状,尤其是城市核心土地的稀缺性。二环内连续6年无新增住宅用地的审批已经不是新闻,而区域内楼盘后续供应也初现“断炊”危机。

  而对于高端品质物业的追求,随着中国经济的平稳增长以及北京世界化城市程度的提升,在不断提高,在这种大环境下,长安太和成为市场热点就不足为奇了。

  某网数据显示,二环内在售高端住宅仅有长安太和、霞公府等10余个项目,其中老项目后期占据一半以上,能够提供的房源为500套左右。长安太和作为目前区域内较大房源支持,将在未来1-2年内为区域提供279套房源。项目负责人介绍,长安太和一期首推为四号楼,采用双大堂设计,基本户型按不同单元分为一居到四居。持续大量涌入的购房需求将二环内高端住宅的供应匮乏再次放大。据悉,自开盘至今,长安太和项目一直受到颇多关注。

  2011年2月22日,住建部与各地签订保障房建设责任书。北京将新开工建设、收购保障性住房20万套,占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60%以上。此外,随着此次限购细则的出台,中高档商品房审批将会从严。这就意味着北京市核心区中高档商品房的供应将逐渐趋紧,从而导致此类核心区住宅供求矛盾更加严峻。

  文/卫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