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总理喊话开发商是先礼后兵

2011-03-02 07:38:14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总理调控房价的决心是不容置疑的,所以一些房地产商有必要好好地琢磨总理对他们的这一小段喊话。温家宝作为一个总理的同时,他还是一个老者、长者、智者,这样的喊话透露出老人家希望房地产商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希望他们的身上能够流着“道德的血液”。尤为重要的是,这不单单是一种道德上的要求,而是作为“社会的一个成员”,他们“应该对社会尽到应有的责任”。

  房产商当然想赚钱,适当的利润是应该的。好好配合政府的调控,在道德的范围内赚一些钱,他们也好,政府也好,老百姓也好,这就是总理的殷殷期待,也可以说是一种对房地产商宽容的姿态。

  何谓宽容?总理说了,“我没有调查你们每一个房地产商的利润”,没有调查,不意味没办法调查。没有调查“每一个”,但是可能可以调查“任何一个”。房地产商的利润一些是合理的,但是不意味着所有的都是合理的,甚至有很大的一部分是不合法的。相信一些人对此是“哑巴吃馄饨———心里有数”。这些人赚非法的钱,也赚得不少了。赚了也就赚了,古语说“不聋不哑,不做家翁”,只要做法不是太过分,有些事情也就将就你了。但中国 (论坛 新闻 视频)人还讲究“适可而止”,如果当作这种钱可以永远这样赚下去,甚至在这个时候还想跟政府的决策对掐,那就触及到了群众的底线,也触及到了政府的底线,希望有关商家好好地掂量掂量。

  中国的传统讲究三令五申,讲究先礼后兵,而反对不教而诛。网上无数网友跟帖,表示对一些商人讲道德是对牛弹琴。这些网友可能忽略了我们的传统习惯,这些商家怎么回应是他们的事,但这样的喊话却是必须的。

  总之,如此低姿态、如此恳切、如此掏心窝的喊话从十几亿人民的总理口中说出,希望一些房地产商能够充分理解老人家的良苦用心。

  (齐鲁晚报 庄华毅)

  来源:重庆晨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