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周中策略:关注“两会”利好板块

2011-03-02 07:29:55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近期大盘震荡明显加剧,盘中多次出现下探走势,但在买盘的逐级介入下,截止收盘均被顽强拉起,同时沪指单边成交量虽较前期1900亿元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但目前仍维持在1200-1500亿元的水平,市场仍保持着一定的活跃程度。而从沪深两市股指对比情况来看,深证成指的走势明显强于上证综指,过去深证成指的走势曾经多次于上证综指,因此在A股市场中一直有“深证成指为上证综指的先行指标”一说,本次深证成指的强势是否再次后市上证综指的走强仍有待市场的验证。

  通胀压力加大

  2月18日央行公告上调金融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经过本次上调后存准率达到了19.5%,再创新高。这是人民银行自去年11月以来第5次上调存准率,这一方面说明存准率已成为央行的最为常用的货币工具,之后将更加频繁的使用,更重要的是在加息后的仅仅一周多的时间再次上调存准率,显示出央行货币紧缩的力度依旧较大。一月份CPI经过权重调整后数据显示为4.9%,表面上看低于预期,但实际情况却不容乐观。此外近期原油价格的快速上涨和众多原材料的居高不下使得二月份CPI数据难以乐观。通胀压力的加大加上中国 (论坛 新闻 视频)石化可转债及新股的持续密集发行,节后一度宽裕的资金面再次面临考验。

  外围局势动荡

  近期最重要的国际新闻莫过于中东、北非的紧张局势,这直接导致了国际油价本周的连续飙升,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短短几天便一口气冲破了百元大关,布伦特原油价格更是冲高119美元,原油价格的冲高对于全球经济的复苏无疑是个噩耗。从微观角度来看,原油是很多企业生产经营的“成本”,在需求不能明显提升的情况下,成本走高无疑意味着利润的下行。从中期来看,若油价持续高企,将加剧目前本已强烈的通胀预期,从而使得货币政策进一步紧缩,从而对股票市场形成不利影响。

  大盘或将维持震荡

  随着中石化转债和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年后略微宽松的资金面短线又趋于紧张,然而3、4月份大量央行票据的到期将会大大缓解这种状况,而银行等蓝筹股的估值优势亦封杀了市场大幅下跌的空间,指数更倾向于围绕2850点进行区间震荡。同时考虑到两会展开维稳因素的影响,大盘维持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而从盘面来看,大盘进入前期交易密集区后调整幅度明显加大,市场也缺乏持续性的主流热点,但以消息面和题材刺激为主导的零散热点较为活跃,市场仍存在一定的短线操作机会。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自身仓位,保持操作的灵动性。板块方面,可以关注两会可能出台利好政策支持的农业、生物医药等相关板块的机会。(作者:东吴证券财富管理中心 周恺锴)

  来源:苏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