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千亿年产值苏州建筑业升级 企业数量全省第二

2011-02-26 07:29:27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本报讯(记者 王英)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建筑业工作会议暨转型升级推进会上获悉,去年,我市建筑业产值达到1469.17亿元,同比增长23.4%。

  随着我市投资规模的扩大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快,我市的建筑业队伍规模迅速扩大。来自市住建局的统计显示,全市建筑企业已从上世纪90年代的400多家发展到目前的2419家,企业数量已位居全省第二位。依靠机制变革和科技创新,传统的建筑业努力向“专、精、尖”等方向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2010年,全市建筑业产值超10亿元的企业数量达到15家,同比增加4家;超20亿元的有7家,同比增加4家;超50亿元的有3家,同比增加2家。 2010年全市建筑业营业税达56.18亿元,占全市营业税业税总额的23.9%,居全行业第二位。全市建筑业吸纳城乡劳动力60多万人,其中85%来自农村。

  为加快推进我市建筑业的转型升级,我市已制定了《建筑业转型升级2010年至2012年发展计划》,到2012年,我市专业类建筑企业产值占比要由现在的30%提高到40%,即从450亿元提高到700亿元。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建筑企业就是单纯“造房子“,其实不然。除了传统的房建、装饰装修、钢结构、建筑幕墙外,我市的建筑企业已经拓展到了建筑智能化、环保、市政、电力电源、净化、机电以及建筑制品等近40项专业承包,涌现出了近1600家专业承包企业,一些总承包企业还积极涉足铁路、公路、港口、水利等领域,甚至有不少已涉足资本市场、金融、教育、商贸、等方面,专业性越来越强,产业链不断拓展。

  来源:苏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