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政策效应初显 重庆二手房交易遇冷

2011-02-03 08:23:19 来源: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据重庆钢运置业董事长代育松介绍,新“国八条”出台后,加之重庆开始试点房产税,最近几天,公司二手房的成交量和前三个月的平均成交量相比,下降了三成左右。记者采访发现,重庆主城区一些持有高档房、大户型房源较多的中介公司受到的影响更大,交易冷清。

  重庆江北区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首付提高、贷款收紧、未满5年就转手的二手房按照5.5%征收营业税,综合起来差不多增加了20%的购房成本。这个增加的20%购房成本,是购房者在买房时就要拿出来的,不能靠银行贷款。这就是说,购买一套总价60万元的二手房,购房者将要多准备12万元的现金。购房门槛提高了,市场需求因此减少。

  代育松说,新“国八条”和房产税两种政策叠加,政策威力比以前更大。在重庆,一些房产持有者担心房价下跌,如果房产税扩大到对多套房征税,持有成本会更高。按照目前这种情况,应该把房子卖掉。但是这几天,不少投资者和他沟通时,都表示不敢卖房。因为投资者担心,房子卖了以后,银行信贷卡得紧,再想买新房就难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