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白下区建立人才公寓 解决创业者的住房问题

2011-01-23 08:58:29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十二五期间,白下区将着力打造科技人才创业中心。设立白下区创业人才奖励基金,每年评选出10名创业成效明显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努力营造鼓励创业的社会氛围。认真研究贯彻国家和省市中长期人才工作规划纲要,谋划制定符合白下产业发展战略和功能定位的人才发展规划,2015年的人才发展目标是:全区人才总量突破20万,其中高层次人才10000人;重大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项目10个;新建10家省级以上研发机构;培育10家科技人才创业服务机构,培育50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企业,开发100个有高科技含量的产品。
  
  同时,制定出台《白下区引进培育高层次创业人才工作意见》,完善引进高层次创业人才的指导思想、工作措施、考核机制。围绕促进“五优三新”八大产业发展,实施“百人计划”,“十二五”期间,引进并有重点支持100名左右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来白下创新创业,建立一支领军型创业人才队伍,组织实施“新星工程”,以高新技术产业、创意产业、现代服务业为重点,全力打造10家左右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示范作用的“科技创新型新星企业”,选拔并重点培育一批新星企业的领军人才,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

  学习借鉴外地和兄弟城区成功的经验,对需要引进的高端创业人才,采取购房补贴、优惠租房配套服务等措施,吸引和留住人才。适当建立一些人才公寓,给创业人才提供20-50平方米不等的租用住房,以适当低于市场价标准按月收取租金或者免租金的方式,帮助解决创业人才住房问题。

  来源:金陵晚报

  通讯员 蔡嘉 祝鲲鹏

  记者 曾亚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