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市国土局:今年住宅供地不低于2500公顷

2011-01-21 10:07: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保障性住房和房价是人大代表热议的话题之一。针对一些代表关心的住宅土地供应问题,列席市两会的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19日表示,北京土地供应、尤其是住宅用地供应充足,继去年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2500公顷住宅供地任务后,今年的计划供地量将继续加大,住宅用地的供应规模预计不低于去年。

  据市国土局统计,去年北京实际供应各类土地6489公顷,完成计划101%,比2009年增长7%。其中住宅用地供应了2525公顷,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2500公顷供地计划,比2009年增加了65%。魏成林说,近三年来,北京的土地供应类型中,住宅用地的供应都是重中之重。

  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完成供应的6489公顷用地中,基础设施用地供应2387公顷,工业仓储及其他产业用地供应1024公顷,住宅用地供应2525公顷,商服用地供应420公顷,科教文卫体和行政办公用地供应133公顷。

  “从房地产调控角度看,市国土局在去年9月就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保障性住房供地任务,全年保障性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约占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52.7%,超过年初制定的50%计划比例。”魏成林说,今年的保障性住房供地比例仍定为“不少于住宅供地总量的50%”,而2011年全年住宅供地任务初定不低于2010年的2500公顷。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介绍,2011年,北京已定下了保障性住房20万套、商品房10万套的住宅供应目标,这与2010年的全市住宅实际供应量基本持平。近期住宅供应量的持续增加对调控房价起到了积极作用,这在去年11月尤为明显:六成新开盘住宅项目以平均低于周边在售项目10%左右的价格上市,带动新建商品住房均价由每平方米2.3万元以上降至2万元以下。(记者刘宇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