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看外国年轻人结婚选择 买房子还是租房子

2011-01-12 07:58:28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拥有自己的房屋对于全世界刚刚成家立业的年轻人来说都是一个梦想,但是高房价却让他们很难轻松地实现这个梦想。在德国,初次购房或建房者的平均年龄高达42岁;在美国,52%的购房者年龄在31岁;在比利时,许多人都是在35岁之后开始买房。当很多中国 (论坛 新闻 视频)年轻人坦然向父母伸手要钱买房时,国外的大多同龄人正为拥有自己的一套住房而奋斗着。

  “还是租房实惠,既方便,又省钱。”刚结婚不久的美国小伙子安东尼跟人聊起租房的好处来,滔滔不绝。安东尼从大学毕业才三年,现在首都华盛顿市内一家公司上班。妻子劳拉在美洲银行工作。夫妇俩在距市区不远的一幢高档公寓租了一套14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每月租金在2500美元左右,不包括水电费。房子的客厅非常大,阳台也很宽阔,整体上布置得温馨、舒适。“在华盛顿地区买套像样点的房子少说也要五六十万美元,而且位置还很偏。”安东尼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虽然两人的年收入有十几万美元,但还是觉得租房的经济压力小很多。此外,租房的灵活性大,合同一年一签,“不喜欢了就走人”。

  在记者认识的美国年轻朋友中,像安东尼夫妇这样热衷租房的人不在少数。许多年轻人从上大学起就养成在外租房的习惯,毕业后也往往不愿与父母一起住,在经济不宽裕和追求自由的情况下,租房已成为流行的时尚。

  不过,仍有一些年轻人坚持买房。记者发现,他们大致分为三类:一是外国移民,购买房产能够使他们获得安定感,赢得社会尊重;二是收入较高、较稳定的中产阶级;三是一些秉持传统观念的美国人,他们把拥有房产看作个人的财富。“贷款买房有什么不好?有自己的房子让我感到独立。”今年即将从乔治·华盛顿大学毕业的国际关系专业研究生杰西卡笑着告诉记者。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调查报告,在美国,52%的购房者年龄在31岁,而美国人平均21岁工作,26岁结婚。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美国人选择在工作10年、结婚5年以后才买房子。美国年轻人买房,大多不指望父母。他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去银行贷款。美国的住房贷款非常发达,据全美住房担保协会统计,全美有70%的房屋是贷款购买的,其中有大约40%是零首付。

来源:凤凰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