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不同于北京 公积金贷款“认贷不认房”

2011-01-06 11:42:44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作者:崔传龙

  从今年元旦起,北京公积金贷款政策有所松动,“认房又认贷”调整了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只要是目前名下无房的家庭,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公积金贷款就可以按照首套房的待遇。【北京新规定:名下无房家庭可按首套贷公积金

  北京一向是政策的方向标,那么在其调整了公积金贷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后,苏州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是什么样的,又是否会“跟风”呢?

  今天上午,记者咨询了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苏州仍按照原有政策执行。但是相对于北京此前“认房又认贷”的严厉政策,苏州本身的公积金政策要宽松很多。

  据悉,按照北京此前公布的政策,公积金贷款对于二套房的认定与商贷相同,为“认房又认贷”,即只要有过贷款购房或者名下有过房,再次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就会被认定为二套房,贷款也将受到限制。

  但是在苏州,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分为四情况:一是以前没有贷过款的,现在还可以贷款;二是以前贷过款,但已经还清的,还可以继续贷款;三是以前贷过款但还没有还清的则不能再贷款;四是贷款未还清,但自己只是共有人不是贷款人的,也不可以贷款。总结起来,苏州的公积金贷款政策仍是“认贷不认房”,也就是说不管贷款人名下有几套房产,只要名下已经没有公积金贷款未还清的,就可以继续贷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