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8.5折利率没了苏州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或将出台

2010-11-24 09:44:05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搜狐焦点苏州综合报道】为加强流动性管理,适度调控货币信贷投放,中国 (论坛 新闻 视频)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1月29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楼市二次调控和银行信贷额度日趋紧张的双重夹击之下,银行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继续收紧。据消息,银监会和中国人民银行近期或可能出台相关政策,要求各大银行全面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的政策。

  记者为此电话采访了苏州各大商业银行,银行方面表示,“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或将近期出台,但目前苏州各大商业银行仍然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

  据记者采访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得知,农行目前仍然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继续加强楼市调控和稳定房价,近期确实有首套房贷将要执行基准利率的消息,银行间也有传闻,但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上级通知。记者还得知,只要审核通过,目前办理首套房贷仍按照8.5折优惠办理。 

  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首套房贷还是按照8.5折的优惠利率执行,但前提是如果办理首套房贷8.5利率优惠,建行必须等到明年才能放款;如果购房者必须今年贷款,则执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政策。 

  据中国工行银行苏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告知,虽然工行目前首套房贷仍然按照8.5折的优惠利率执行,但是今年已经不能放贷。也就是说,首套房贷要在年内贷款的话,必须按基准利率缴纳利息。

  新闻来源:陈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