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多数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八五折

2010-11-02 09:01:20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一笔30年期100万元的住房按揭贷款,按基准利率6.14%计算,利率从 7折调整为8.5折后,月供要多交555.31元左右,30年将多交20万元

  (来源:苏州日报 记者:杨帆)连日来,关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标准提高到8.5折的消息受到人们热切关注。记者昨天从苏州不少银行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银行确实已开始严格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对于打算贷款买房的市民来说,买房成本无疑又有提高。

  一家国有银行苏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已接到总行通知,首套房贷利率折扣是8.5折。另一家国有银行苏州分行的工作人员则透露,该行10月初就已经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政策了,按8.5折执行。此外,记者从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苏州分行了解到,这些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最多也只能给到8.5折。据了解,一直以来,房贷政策渐趋严格。此前,苏州不少银行就开始执行差别化的房贷利率优惠标准,在按照总行规定的标准执行的同时,还要严格审定贷款人的还贷能力等具体条件,贷款人很难拿到较大的利率折扣,即使有,也往往需要符合各家银行不同的严格标准。而据有关媒体称,此次调整源自央行的口头通知,即商业银行对购买首套住房执行的房贷标准变为首付30%,利率为同档期基准利率下浮15%,也就是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按8.5折执行。

  此前,在有关部门出台“新国五条”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后,不少银行已对首套住房按揭成数作了调整,将二成首付提高至三成。如今,首套房贷从7折优惠变更到8.5折,买房成本增加是显而易见的,一笔30年期100万元的住房按揭贷款,按基准利率6.14%计算,利率从7折调整为8.5折后,月供要多交555.31元左右,30年将多交20万元。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实行7折优惠利率是在2008年楼市低迷时期政府采取的刺激购买房产的临时性措施。如今,在市场变化的前提下作出的调整有利于抑制投机需求,实现银行信贷风险控制的目的。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折扣利率缩水 得到7折优惠十分困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