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房价年底要降 上海调控影响苏州楼市

2010-10-09 09:10:25 来源: 名城苏州网

  2010年国庆里的楼市,似乎注定了要掀起一阵波澜。就在人们还在讨论9月29日下午出台的首套房首付比例全面调整为三成时,10月7日晚上海的调控细则又重磅出台了。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等部门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一共12条细则,从房贷、公积金、财税、限购、土地供应、保障房建设、房屋交易规范等多方面,对楼市进行了调整。

  内容提要:房贷 限购 预售标准

  其中第二条明确“各商业银行对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发放住房贷款”; 第四条规定“本市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的政策。自本意见发布之日起,暂定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只能在本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 第八条提出“对2010年7月1日后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商品住房项目预售应达到的工程进度标准作调整,即完成至主体结构封顶并通过验收”。其他各项内容基本上还是对国十条的进一步重申。

  购房者:房价一定会降 至少降到09年初水平

  听闻上海市出台了调控高房价的细则,苏州的购房者们欣喜地表示:“终于看到希望了。”在园区 (论坛 新闻)某外企工作的张小姐表示,自己看房子看了快了两年了,一开始觉得高没有下决心买,现在更是涨得让她快绝望了。但是今年上半年调控至今,张小姐有自己的判断:“虽然很多人说调控没有效果,房价没有降下来,但是回头看看,从4月份到现在,快半年了,真的是没有涨起来啊。只要短期内没涨就还是有希望的,现在再给点‘猛药’,我想房价回落到合理的水平应该不会太久了。”和张小姐抱同样想法的不在少数,在记者随机的调查采访中,不少市民都斩钉截铁地认定,只要上海能严格执行这样的各项规定,苏州的房价下降哪怕是保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平稳都是大势所趋。

  虽然有着几套房子的个别投资者不愿相信苏州的房价会降下来,并且一再表示“苏州的房价本来就不高,谈不上降不降价”,但是对半年多来,政府各方表露出的对高房价调控的坚决态度,还是让几位投资者不得不承认“小幅的浮动还是有可能的”。

  开发商:将做多方面的销售调整 年底可能会降价

  高新区 (论坛 新闻)某主打中小户型的楼盘负责人表示,上海市的该项政策虽然不会在苏州执行,但是一定也会对苏州产生影响。苏州市的房价在短期之内下降还是不大可能,但是成交量应该会有大幅的回落。“现在已经是10月份了,接下来两个月降价可能性不大,但是到年末和明年初的时候,应该会有个别楼盘开始不同程度的降价。”该负责人预测。

  园区某高端楼盘销售负责人分析,上海对高房价的打压还是非常严厉的,连房屋的定价权都全面收回了,因此,上海的房价下降是肯定的。因为不知道苏州会执行什么样的政策,所以苏州的开发商有可能要观望一段时间,接下来有推盘计划的也会推迟。如果观望带来的交易量持续低迷,到年底时也不排除个别开发商因为迫于资金压力和年销售计划的完成而降价跑量。

  相城区某楼盘负责人认为,细则中第八条对申请商品房预售证的标准提高,会对开发商的资金实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开发商将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如果苏州也会出台类似的调控政策,那么苏州的楼市无疑将受到不小的冲击;如苏州不出台,可能反而对苏州楼市构成短期重大利好:“因为投资客在上海找不到市场,那么上海周边区域将是的选择”。

  专家:对苏州购房者产生心理影响 下半年楼市走低

  兆丰不动产董事长杨肇锋认为,只要相关政策都能严格执行,那么上海的房价回落到合理的水平是很有希望的。对苏州市的影响体现在短期内,长远来看不会有大的影响,苏州楼市总体还是很健康平稳的。杨博士认为,上海新政细则对苏州购房者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心理层面上,不少购房者会因为最近政策的变动而陷入观望。这样的观望会立即带来楼市成交量大幅下降的结果,虽然价格不会立即跟着下降,但是只要成交量连续保持两三个月的低靡,房价就会缓慢出现下滑,接着二手房的下降也会跟进。

  杨博士分析,按照07年楼市调控的规律来看,今年苏州楼市房价的明显回落应该会出现在过年前后一段时间。排除楼盘价格依然坚挺,而大打买房送各种名目的礼包(比如送车、送几万元装修基金、送几年物业费等等)的因素,杨博士预测届时房价会下降5%——10%。(记者 穆良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