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白领过招房贷 购房者如何巧用园区公积金

2010-08-05 10:25:15 来源: 名城苏州网

  例一 小张和小王这对年轻恋人在园区工作不太久,看现在房价有下滑的趋势决定抓住机会在园区购房。双方父母帮助付首付,小王小张想知道园区新人使用公积金有什么条件?怎样提取?提取额度是多少?

  小编解答:

  提取条件:动用公积金购房,所购住房是园区住宅商品房的,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正常缴纳 A 类公积金;(2)普通专户存款累计达6500元(夫妻双方均为公积金会员共同购房的,普通专户存款合并计算)

  提取的形式:园区公积金普通专户存款最多可以实现两次购房。动用形式包含一次性提取存款支付购房款及按月提取摊还住房贷款。(购买园区外苏州市城区内住房的,只能办理一次性提取业务不能按月提取普通专户存款摊还购房贷款。)

  提取额度:主要根据会员申请时前12个月的平均缴费基数(对照下表),同时与会员所购住房房价80%相比,取低者。会员按月提取普通专户存款摊还贷款的额度根据其申请时前 12 个月的普通专户平均存入额确定。按月提取还贷款的总额度根据其可动用公积金普通专户存款购房的额度扣除一次性提取额度及申请时年龄、前12 个月的平均缴费基数综合确定,同时与银行贷的额度、贷款年限相比,取低者。

  

  备注:会员摊还计划经公积金管理中心确定后,管理中心根据银行的还款时间要求,每月定时从会员的普通专户将核定摊还额转账至会员在银行的贷款账号。会员当月普通专户存款余额低于核定的月摊还额的,应由其本人用现金全额归还该月的还款。会员因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等原因,停止缴纳公积金的,“中心”将暂停执行该会员的摊还计划,如会员重新回到园区工作,正常缴纳A 类公积金,并且原来的贷款还未还清,其摊还计划将会自动恢复。

  会员按月提取普通专户存款摊还购房贷款累计额达到核定的摊还总额,或会员的摊还月数达到核定的摊还期限的,其摊还计划将结束。

X

  例二 一对夫妻,小王在园区工作,小李在市区工作,现在首套购房,欲选择园区折扣力度较大的路劲 (论坛 新闻)I主场,另外石湖板块的越湖家天下 (论坛 新闻)因为价格低交通便利,也在考虑中。二人疑惑的是如果选择园区以外的房子,小王的公积金是否还能使用?公积金按月摊还的额度是一程不变还是随着二人的薪水增加改变?

  小编解答:

  如果在园区以外的苏州城区购房,且配偶在园区以外的苏州城区工作,园区公积金可以使用。不过只能提取自己缴纳的部分。如果是选择园区的房子,二人公积金都可正常使用。

  因年度加薪等原因普通专户月存款额高于原核定的月摊还额的,或者普通专户有积累余额的,可以申请在原核定的摊还总额及期限的范围内,调高其普通专户存款每月摊还额,每月还款额全部由普通专户摊还的,将同步缩短摊还期限。会员办理时需携带公积金会员卡、身份证、贷款银行开具的贷款余额清单和还款记录。摊还调整业务每年一次,不限月份。

  会员摊还调整手续经贷款银行确认后,在每月15日前将《园区公积金会员动用公积金普通专户存款摊还购房贷款计划调整申请表》(表 H3)递交“中心”的,新的摊还额从当月起执行;如果在每月 15 日后递交,则从次月起执行。

  例三 小孙小刘结婚几年了,随着收入的提高想购买2套房,现在政策有放松吗?二套房使用公积金有什么限制吗?

  小编解答:

  首套房依然是首付20%,二套房首付50%,不见政策松动。

  第二次动用公积金购房需满足:

  1.正常缴纳 A 类公积金

  2.普通专户存款累计达 6500 元(夫妻双方均为公积金会员共同购房的,普通专户存款合并计算)

  3.男 40 周岁、女 35 周岁以上会员,需要在普通专户保留相应的存款额度

  4.购买供会员或会员家庭居住的成套住房

  5.购房合同(协议)上签署的购买方(含共有人)只能是会员本人或直系亲属(直系亲属仅指会员的配偶、父母(含双方父母)或子女)。

  6.所购住房必须是园区住宅商品房或二手房;

  7.排名前列次动用并摊还贷款的所购住房须已全部付清房款及购房贷款,并取得房产证、土地证。

  第二次动用公积金普通专户购买园区住宅商品房或二手房,应在签定购房合同之日起 12 个月内(二手房为房屋不动产销售发票开具之日起 12 个月内)提供相关材料到“中心”办理一次性提取普通专户存款支付购房款及按月提取普通专户存款摊还住房贷款申请手续。所需材料除第18 题所提及的,需另外提供动用公积金购买住房的房产证、土地证原件及复印件,如将排名前列套住房出售的,需提供产权交易中心出具的易主证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