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酝酿从6月开始在全国大范围降价

2010-06-03 09:00: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论坛

  房价降还是不降?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处在楼市调控之下的房地产企业来说。消息称,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 (论坛 新闻)正打算在全国大降价。

  据排名前列财经消息,由于市场交易量的低迷,万科(000002.SZ)将从6月开始在全国范围降价。

  报道称,万科在北京、苏州、广州等地的部分楼盘已经进行了变相的价格调整,而这一次的调整将是“更大规模的价格调整”。

  但报道未透露万科准备降价的幅度,并表示该消息尚未得到万科方面证实。

  在2008年楼市调控中,万科曾在全国率先降价,并引发后续连动效应。

  但自4月中旬新一轮楼市调整政策实施以来,房地产交易量已经大幅下跌,房价仍难见回落。期间恒大地产(03333.HK)曾宣布进行八五折降价,但其降价优惠仅公布实施了十多天就草草收场。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的博弈始终僵持不下。

  已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广州富力地产(02777.HK)5月合同销售额为12.53亿元,销售面积为10.6万平方米,按月下降49%和42%,龙湖地产(00960.HK)5月合同销售预计为15亿元,环比下降约四成;世茂 (论坛 新闻)房地产(00813.HK)5月完成约15.5亿元销售额,环比下跌38%。

  另据正略钧策房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如果2010年销售额比预定水平下降30%,绿城地产、保利地产(600048.SH)和恒大地产将是资金缺口的企业,平均资金缺口将达136亿元;绿城地产、恒大地产、中粮地产(000031.SZ)将是抗压能力最差的三家企业。

  报告建议,在财务方面,房地产企业可以选择盘活资产、压缩开支、放缓开发节奏、引入投资者、增发、整体出售物业、引入新的经济增长点、降价销售等多种方式解决资金压力。在战略层面,房地产企业可以通过优化区域结构分散风险,也可以通过平衡持有和销售业务减轻财务压力,还可以通过合作开发等多种方式降低大量长周期占压资金的业务在资产组合中的比例。

  而据花旗分析师预计,上市房地产公司中,恒盛地产(00845.HK)、雅居乐(03383.HK)、远洋地产(03377.HK)将面临较大挑战。

(编辑:于欣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