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政没有缓冲 苏各行二套房贷首付50%已执行

2010-04-20 13:14: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论坛

  时下,楼市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房贷新政:首套房贷首付3成,二套房贷首付5成,存款准备金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在政府出台土地调控政策之后,面对依旧我行我素的楼市,出台杀手锏——二套房贷首付提高至5成。苏州各大行目前是否已经开始执行?原有优惠是否还有可操作的空间?

  房贷新政当头 苏城各银行严格执行

  浦发银行个贷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大方向不会错,就是按照国务院出台的政策来实施,但是具体实施方式还在制定当中”。对于二套房贷首付是否有操作空间的问题,浦发工作人员表示,会严格按照国家的楼市新政来放贷。具体的实施方式,正在制定,需要一段时间,但是大方向不会变。现在除了首套放贷仍然可以享受8.5折的利率优惠外,其他一概会按照国家的要求来实施。

  与浦发银行临近的中国银行工作人员的解释与浦发银行如出一辙:按照新政策执行,只要是二套,那么首付必定是5成,除非是做成首套。对于二套的衡量标准,工作人员介绍,“不管之前的房贷还清了还是房子已经卖掉,都属于二套房子之列”。

  而对做成首套有多大的操作空间,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主要是用他人身份进行操作。比如父母,但是受年限限制,以父母的名义办理房贷有一定的难度。即使是办理下来,以贷款100万,15年期限为例,按照8.5折的首套利率来算,每月需要还近8000元。15年下来,一套房子需要支付40多万的利息。

  光大银行方面在二套房贷上和前面两家银行一样,按照要求实施。而且,如果用父母的名义办首套,在光大银行不可能办得下来。首套房贷,目前光大银行还是可以享受基准利率的8.5折优惠。

  从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的信息来看,迫于国务院、和银监会压力,苏州各银行在实施房贷新政方面执行的比较严格,至于后市是否会延续该政策、楼市是否就此迎来拐点?我们拭目以待。

  二套房:首付50%,利率1.1倍没商量了

  中信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均表示已经严格执行中央的二套房贷新政。

  对于一套房首付和利率,各家银行稍有差别。其中中国农业银行的门槛较低和优惠相对较高。

  农行规定,购房且购房面积大于等于90平米,首付30%,利率八折,首付40%,利率七五折。购房且面积小于90平,首付20%,利率八五折,首付30%,利率八折,首付40%,利率七五折。

  与之相比,中信银行规定购房面积大于等于90平,首付不得低于30%,利率优惠八五折,小于90平,首付20%,利率优惠八五折。

  交通银行在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新政的同时。规定购买一套房且面积大于等于90平的,首付30%,利率优惠幅度在八五折到八折之间。工作人员说,在所购楼盘开发商盖章担保的情况下,办理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和信用卡后才可能享受八折优惠。购房小于90平米,首付不得低于25%,利率优惠八折。

(编辑:刘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