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计划用3-5年基本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2010-04-16 06:52:42 来源: 新华日报

  根据江苏省政府要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省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4-7月,各市、县要全面开展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住房状况的调查摸底工作,8月31日前完成"十二五"城市住房保障规划编制工作。

  记者注意到,该通知正式提出了"两个扩面"和"三个应保尽保",而据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负责人介绍,江苏省开展住房状况大调查和编制"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目的正是为实现住房保障"两个扩面"和三个"应保尽保"做铺垫。

  江苏省提出的"两个扩面"是: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扩大到低收入家庭,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对象扩大到中低收入家庭。此前,江苏省的住房保障范围仅限于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江苏省计划用3-5年时间,基本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三个应保尽保"是:实现全省城市低收入无房家庭申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应保尽保",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应保尽保",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和部分住房特殊困难的中低收入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应保尽保"。

  有关负责人表示,提出"两个扩面"和"三个应保尽保",江苏在全国是排名前列家,这意味着江苏省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已走在了全国前列。 (编辑:铃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