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轻轨交通吸引投资客 吴江楼市均价或破“6”

2010-04-16 06:32:04 来源: 苏州新闻网

  “去年吴江房地产均价已到5000元,估计今年破‘6’不成问题。 ”这是从昨天闭幕的吴江住博会上传出的信息。作为今春县市规模较大的住房博览会,在苏州楼市总体走向不明的情况下,多少具有点风向标的味道。其实不仅是参展商,包括普通市民大都抱着 “看看行情”的心态到会。

  看谁都像“余则成”

  “我们楼盘靠近大运河,是典型的临水住宅,房型又好,作为投资很不错的。 ”这是某楼盘售房人员在向市民现场推销,“价格嘛!现在定不下来,估计在6000多吧!你可以先留个电话,开盘前我们会通知你的。 ”

  “我们公司打造的是吴江楼盘,一期还没开盘就被抢光了,现在是二期,要买的话可以先留个联系方式。 ”“价格现在还不好说,应该在7000以上吧! ”这是某楼盘销售人员对市民咨询的答复。

  本次住博会,吴江共有20个楼盘参展,基本囊括了松陵及周边在售和开发的楼盘。 “价格到底定在什么位置合适,其实我们心里也没底,其他开发商也是如此。毕竟目前楼市的前景不明,说实话,大家都是抱着看看行情的目的来的。 ”某楼盘营销负责人一语道出了参展商的心态。

  “同里去年的房价只有3000多,现在有的已经涨到6000以上了。老兄,你是高手,现在是不是应该出手啊。 ”两名显然是从苏州市区赶来的市民一边看房一边商量,“地铁通到哪里哪里就涨,这是个黄金定律。吴江房子还是很有升值潜力的。 ”现场许多抱着这种想法的不仅有本地人,还有不少无锡和上海人的身影。

  没有现房学“海萍”

  本次展会,参展商带来的基本上是“模型”,现房不足楼盘总量的十分之一。位于运河东岸的某楼盘试探性地推出50套楼房,竟然不到半天工夫就被抢购一空。 “我们的心理价位是6100元左右,这个价格比去年同地段要高出近1000元。为保险起见,我们开盘价放在5000多,没想到遭到了哄抢。 ”市民的购买热情显然超出了销售人员的预期,“下批销售价格涨是肯定的,估计应该和我们预期价位差不多。 ”

  没有现房可买,期房价格又不明朗,许多人便拥向了二手房区。 《蜗居》中海 (论坛 新闻)萍饰演者海青拍完《蜗居》后慨叹房价实在涨得太快,立马买了一套二手房,这次展会期间许多人便学起了她。据悉,参加住博会的房产中介总共带来2800多套房源。住博会原定于9:30开幕,可二手房区域8:30就有人排起了队。“太火了,我周六上午忙的都没顾上喝一口水。 ”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说,“现在我们吴江环境越来越好,对外地人吸引力更大了。许多上海人都来买房,早知道就多组织一些房源了。 ”

  “城北的次新房,一半以上的人都冲着这个来的。 ”一名中介工作人员表示,“从目前来看,今年的二手房交易的前景将十分看好。 ”

  房价“涨”声又起

  “去年吴江已经经历了一轮疯狂上涨和火暴热销,今年国家将对楼市进行宏观调控,吴江楼市是涨是降,还是保持平稳,说实话,谁心里也没底。 ”一位房地产开发商坦言。

  “今年多数楼盘的开盘价超过6000元,一些位置好的售价甚至超过7000元,有的还将突破8000元大关。 ”吴江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去年政府公布的均价只有4000多元,这包括许多偏远乡镇的楼盘,业内普遍认为均价在5000左右。今年看这行情,均价估计将在6000元左右,涨肯定是大趋势。 ”

  对于房价看涨的原因,该负责人分析说,一是吴江离苏州比较近,交通方便,房价与昆山、张家港等地相比,还处于较低水平。二是当地“藏富于民”,大量乡镇居民进城形成很强的刚性需求。三是轻轨4号线定于年内开工,更是给房价看涨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此外,坊间一直流传的吴江并入苏州市区的说法,也给今春房地产添了一把火。(转载自《城市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