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4.1起调整住房保障政策 调整比例达40%

2010-04-01 09:34:08 来源: 苏州日报

  住房保障政策三大调整项目

  ■购房补贴标准从每平方米2000元调整为2800元

  ■中等偏低收入家庭收入标准从人均月收入1220元调整到1500元

  ■35周岁以上单身的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市住建局昨天下发通知,自4月1日起,市区将调整住房保障的相关政策,提高购房补贴标准,调整中等偏低收入标准,同时放宽可享受廉租住房保障人群。这些政策具体包括:住房保障对象购买普通商品房的购房补贴标准,从每平方米补贴2000元调整为2800元;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收入标准,从人均月收入1220元调整到1500元;35周岁以上单身的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纳入住房保障范围,享受租赁补贴和租金减免的住房保障形式。

  变化1:提高购房补贴标准

  今年年初,住建部门确定了将建设和筹措5100套经济适用房的任务,努力提高我市住房保障水平,以尽快实现“应保尽保、住有所居”。为鼓励住房保障对象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让住房保障对象有更多选择住房的途径,早在2009年3月,市政府就出台购房补贴政策,规定住房保障对象购买新建普通商品房的,按住房保障人均建筑面积18平方米计算,政府每平方米补贴2000元购房款。无房的三口之家,购房时政府可补贴10.80万元。每平方米住房补贴调整到2800元后,无房的三口之家,购房时政府可补贴15.12万元,比原补贴额增加4.32万元,调整比例高达40%。

  这将明显降低住房保障对象购买新建普通商品房的筹款压力。

  变化2:调整中等偏低收入标准

  自2005年起,苏州市区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收入标准为人均月收入1220元以下、且家庭年收入4.5万元以下。此次对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收入标准进行大幅度调整,将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收入标准从人均月收入1220元调整到1500元,而且取消了家庭年收入的限制,这将使市区住房保障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变化3:放宽廉租房保障人群

  因为一人户的数量比较多,情况也比较复杂,会涉及到婚姻家庭等诸多因素,为谨慎对待,原来市区的住房保障政策中暂不受理低收入家庭中一人户的住房保障申请。为全面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新政策将35周岁以上单身的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纳入住房保障范围,享受租赁补贴和租金减免的住房保障形式。35周岁以上的单身人士,如月均收入在1000元以下、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下的,可向户籍所在街道的行政服务中心提出住房保障申请。经审查,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从申请之月起,可领取每平方米15元的租赁补贴。无房的每月租赁补贴额为270元,通过在市场自行租房,解决单身人士的住房问题。对承租公有住房的可同时实行租金减免。

(编辑:倪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