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重申:不囤地不当地王 布局二三线城市

2010-03-24 09:30:41 来源: 人民网

  在众多开发商因在土地市场天价拿地遭到各界批评的敏感时刻,国内地产老大万科 (论坛 新闻)(000002)昨天再次表态“不当地王”。在昨天万科2009年股东大会上,万科总裁郁亮再次重申,不囤积过多的土地储备是万科的一贯做法,万科将继续坚持“不囤地,不当地王”的原则。

  主要布局二三线城市

  郁亮表示,金融危机后,市场信心显著增强,房地产业的开工量明显放大。此外,由于在过去一年中,存货消化速度很快,所以房地产企业的购地需求旺盛。特别是在核心城市,土地供求矛盾非常突出。

  郁亮同时表示,从万科去年获取地块的城市来看,主要分布在重庆、沈阳、佛山等二、三线城市。“这些项目的地价接近大城市2006年的价格水平,楼面价在2400元左右。”

  郁亮透露,万科去年末规划中的项目建筑面积是2436万平方米,可以支持未来二到三年的开发需要。由于去年主动规避了土地竞争过于激烈的地块,“至少大家对地王的指责、声讨,跟万科不太搭界,万科未来会继续坚持不当地王的策略。”

  对于今年的楼市形势,郁亮认为在社会各方面的努力下,房价不太可能出现大幅上涨或下跌,走势将更趋平稳。市场和政策仍然存在不确定性,行业资金面也可能趋紧。

  “万科是一只潜力股”

  针对万科计划涉足商业地产的问题,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表示,万科专注于主流住宅开发的定位并没有改变,但公司也需要顺应城市的发展趋势,提升在该领域的竞争能力。“万科还是会把住宅开发作为主流,而不是看到商业地产赚钱了就做商业地产,看到写字楼赚钱多了就做写字楼”。

  此外,王石透露,以低碳环保为核心的绿色战略将是万科今年的主推计划,万科在今年的目标之一是实现全装修。“如果将毛坯房交付给消费者,消费者委托公司装修,平均一套房子要多产生大约2吨的建筑垃圾。”王石表示,万科在住宅产业化方面有先发优势,在发达国家成熟股市,绿色企业的股价溢价能力往往比较高,因此,“我们是一只潜力股。”

(编辑:倪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