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太仓1万册“明白本”发农户 涉及内容较完善

2010-02-23 09:31:19 来源: 苏州日报

  本报讯 (驻太仓记者 徐允上)过完春节,就是春耕,为了方便广大农户了解党和政府的各项涉农政策,太仓物价局专门对《太仓市涉农收费和价格公示表》进行了重新编制,并印制了1万册《太仓市涉农收费和价格指南》,陆续发放到农民手中。

  城厢镇电站村一位村干部告诉记者,此次印发的《公示表》与《价格指南》,涉及与农民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建房、水利、有线电视、电价、邮电资费等17个部门、48个大项、110个小项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手中有了这本“明白本”,想干什么事,只要提前翻开来找一找,看一看,就能知道个大概,办起事来也变得省心多了。

  据太仓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说,减轻农民负担,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直接向农民公开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更是农村村务公开、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使涉农收费公平、透明、规范的重要制度。为了保证涉农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准确性,从2001年以来,太仓物价局在推行涉农收费公示制度的基础上,已对涉农公示内容进行了七次修订。最近发给农民的1万册“明白本”,农民到底该缴纳哪些费用、到哪里去缴费,一目了然,既增加了收费透明度,避免一些收费单位为自身利益,擅自立项、随意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的现象发生,同时也可以提高广大农民的自我保护和参与监督意识,有利于对收费行为进行有效监督,为防止农民缴费负担出现反弹起到警示作用。

(编辑:于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