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新区明年大手笔 12项大工程闪耀苏州西部

2009-12-31 09:13:11 来源: 搜狐焦点苏州站

  2010年,狮山商务广场、天都广场、水上世界商业广场、浒关站前广场等12个重大项目将陆续开工、竣工,此外高新区还将新开工建设近150万平方米的动迁房,这是昨天记者从苏高新集团2010年会上获得的消息。据该集团董事长纪向群介绍,2009年苏高新集团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迎难而上,全年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2010年,苏高新集团将继续加快推进对地区经济发展具有较强带动作用的城市综合体建设,在区域经济、民生、旅游等多个领域大展拳脚。
  
  金融危机背景下逆境增长
  
  据介绍,2009年面对金融危机下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苏高新集团围绕“保增长、促发展”主题,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全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亿元,合计缴纳税金5.15亿元,同比增长了38.8%。集团旗下各房地产企业不断推出大幅优惠措施,并全面推进商业地产开发,打造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狮山广场项目年内完成规划方案的国际招投标,同时集团积极推进高新国际商务广场、青山度假酒店、天都广场项目进度,招商工作获得突破性进展。苏州乐园开展有效的市场工作,全年接待游客超过18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完成利润2050万元。
  
  配合市、区重点实事工程和城市化的推进,2009年苏高新集团完成了东渚部分和镇湖老镇区农村供水改造及建成区部分居民小区和道路供水管线改造,配合轻轨建设迁移供水管线,新建或改造供水管线累计50公里,发展新用户4624家。湿地公园完成园内的功能分区及项目设施布局的规划方案,并完善外围配套设施,积极为开园做好准备。新狮重建公司组建完成,明确城中村改造计划。二水厂二期于6月份正式开工,年底前已经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和验收,计划于明年5月份完成安装调试,高峰供水前竣工并网供水。五个污水厂提标工程和二污厂扩建全面推进,各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成。配合城际铁路新区站的建设,完成站前广场牌楼路北段道路市政工程与南段的对接,城际铁路站房建筑已完成主体结构,预计在2010年7月城际通车前可建成使用。
  
  与此同时,苏高新集团也承担着苏州高新区“二次创业”开发主体和融资主体的重要使命。面对不容乐观的经济形势,集团公司积极调整招商思路,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2009年成功引进博瑞生物制药、中化药业、宝钢二期等61个项目,并通过现有企业增资等,全年工业园完成注册资金24.02亿元,总投资达30亿元,实现税收4.3亿元。融资方面,苏高新集团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新的融资方式,11月苏州高新成功发行10亿元公司债,发行利率为5.5%。创投公司募资成立基金6个,投资项目18个,投资金额为2.91亿元,有效带动社会资本投资超过30亿元。
  
  12个重大项目跨越式发展
  
  2010年,苏高新集团将围绕“三区三城”建设,按照“生态保护优先、绿色交通优先,公益设施优先”以及“创新社区组织,创新能源利用、创造活力空间”的“三优、三创”规划原则,继续在区域经济、民生、旅游等多个领域推进重大项目的建设和落成,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踏出跨越式发展的排名前列步。到年底前,集团营业收入要在2009年基础上增长25%,达到50亿元;利润总额增长26.7%,达到3.8亿元;总资产超过300亿元。
  
  明年,苏高新集团将抓住高新区成片推地和发展山水地产的契机,进一步推进西部生态城建设。年内开工建设130万平方米动迁房和太湖博物馆,完成二水厂和二污厂扩建及五个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从明年1月份开始,集团将加快提升高新区中心城区城市化功能,大力发展商业地产,积极推进对地区经济发展具有较强带动作用的城市综合体建设,并突出抓好包括狮山商务广场、天都广场、水上世界商业广场、站前广场等一批重点商业项目建设,尝试开发旅游新项目,带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面对国内旅游业竞争愈演愈烈的现状,目前苏高新集团正不断开拓全新旅游模式,依托苏州乐园的市场渠道和品牌优势,发展太湖休闲游、山水生态游和乡村游,助推高新区成为广大游客的旅游目的地。苏州乐园也将投资数亿元打造全新“五大世界”,进一步做大做强,2010年力争实现营收1.5亿元。

X
  
  2010年,苏高新集团还将有8大项目陆续开工,并有6大项目竣工,将为区域结构转型升级提供更大平台,为区域经济走向“太湖经济”做好配套服务。这些闪耀城西的大手笔项目,将给苏州市民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下面本报记者将向您一一详细介绍。
  
  1、苏州乐园三个新世界
  
  包括儿童世界、温泉世界和湿地世界,儿童世界主要包括儿童欢乐城、国际影城、儿童主题购物城三个部分,预计新增投资4000多万元。
  
  温泉世界规划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投资近亿元打造华东地区首创的室内大型温泉生态园,预计明年3月份开工,10月份开园。
  
  湿地世界是高新区生态建设的核心项目,也是目前环太湖地区的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4.6平方公里,目前一期工程占地2.3平方公里,预计在明年春节后对外运营。
  
  儿童欢乐城、国际影城和儿童主题购物城将于明年6月份完成改造并开业,预计年增加租金收入2000多万元,全年形成100万的人流量,带动乐园欢乐世界和水上世界的经营。
  
  2、城中村改造
  
  预计总投资14.5亿元,2010年上半年实现一期开工,并积极落实后期开发的准备工作,2010年力争新开工面积达10万平方米。
  
  3、浒关站前广场
  
  规划面积5500亩,以轨道交通枢纽为中心,进行现代服务业及房地产业的开发建设。2010年7月城际铁路通车前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办公、商业综合大楼,总投资约8亿元左右,基础设施以及动迁资金投入3亿元。
  
  4、科技城大厦
  
  二期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开工,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预计于2012年完成。
  
  5、狮山广场
  
  占地4.69万平方米,将建成高新区CBD地标性商业综合体。分两期开发,一期为9万平方米宾馆及公寓式酒店,近期开工,2012年底正式营业,二期为9万平方米精品购物中心与办公楼项目。
  
  6、钻石广场
  
  占地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000万元,将建成一幢地上七层、地下一层的综合性建筑。该广场集商业和办公于一体,其中一至三层为商业,四至七层用于办公,计划于2010年底竣工交付,5月底6月初项目正式开盘,全年实现50%以上的销售。
  
  7、生物医药工程园
  
  总规划占地约900亩,规划建设面积约50万平方米,将打造高新区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基地,一期启动约7.2万平方米,包括综合研发服务楼、医疗器械孵化器、独立研发楼和生活配套设施。
  
  8、白马涧山水地产
  
  项目开发面积170万平方米,预计投入4亿元,通过实施基础设施完善、道路景观建设、周边宕口整治、墓地改造和环境美化等,提升土地价值,打造高品质山水房产。
  
  9、青山宾馆
  
  一期共7栋单体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土建工程于今年年初正式开工,8月底顺利实现结构封顶,酒店将于明年十一期间正式营运,酒店的管理方面已与日航酒店管理集团签订谅解备忘录。
  
  10、天都商业广场
  
  项目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单体施工,预计2010年6月底完成结构封顶,2010年底项目竣工交付。其中的“狮山购物中心”由日本Izumiya株式会社经营,将开设以化妆品、服装、家居用品和品牌专卖为主的百货店,预计2011年投入营业,将成为高新区重要的商业服务平台。
  
  11、高新国际商务广场
  
  项目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大厦按智能化、写字楼标准设计,总层数为45层,是目前苏州排名前列高度纯写字楼。预计明年6月前结构封顶,年底基本竣工,计划10月份正式开盘,当年完成销售额2亿元。
  
  12、生物医药工程园
  
  首期7.2万平方米将于2010年底主体竣工,其中研发楼可满足多种需求,将紧紧依托中科院医工所,发挥生物医药工程技术成果转移中心作用,并积极引进配套产业,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编辑:魏雪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