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8项市实事项目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09-12-23 11:11:13 来源: 苏州日报

  今年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预计本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92%

  ■免费培训城乡劳动者人数比上年增长60%

  ■我市各级财政和社会力量对实事项目的总投入超过30亿元,比去年增长了20%以上

  明年实事项目主要内容

  ■涉及城市综合整治、住房保障、公交优先、生态环保等十个方面

  ■新增项目占六成

  ■初步匡算项目投入资金超过100亿元

  自从医院开通了“一卡通”服务,经常需要挂号配药的老李对这一惠民工程赞不绝口:“原来上一趟医院挂号、付费排队起码一两个小时,现在卡一拉,很快就办好了,大大节约了时间不说,还不用带着大把现金上医院了。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今年市实事项目情况进行视察,在苏大附一院,老李现场演示了刷卡付费的简洁过程,参加视察的市人大代表对功能多样、方便快捷的“一卡通”表示赞赏。记者获悉,包括“一卡通”在内,今年18项市实事项目、40个子项目目前已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经济和社会效益正逐步显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国玲,副主任程惠明、杨升华、朱玉文,党组成员鲁国强,秘书长张厚和等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福龙汇报了实事工程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在积极应对危机,全力保增长、扩内需的同时,把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放在优先位置,加大实施惠民实事工程,重点组织实施了18大项实事项目,包括老新村整治、社保、就业、医疗、教育等。

  其中重点突出了就业创业及社会保障、民生保障和质量改善,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实事工程,预计今年本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将超92%;继续组织供应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2000套;免费培训城乡劳动者人数比上年增长60%;为18周岁以下听障人群免费配发助听器;开展老年大学和幼儿园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市民文体生活、医疗保障和健康水平;提高社会治安和法律服务水平等。

  据统计,在今年财政增支减收因素明显增多的情况下,我市各级财政和社会力量对实事项目的总投入超过30亿元,比去年增长了20%以上。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我市又推出九大“群众得实惠”实事项目,投入资金10亿元,群众受益面更广。

  在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的基础上,市有关部门初步确定,明年的市实事项目内容主要涉及城市综合整治、住房保障、公交优先、生态环保等十个方面,其中新增项目占到六成,初步匡算项目投入资金超过100亿元。

  昨天上午,视察组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轨道交通1号线临顿路站、市人才市场、平江实验幼儿园、葑门横街、苏大附一院医疗便民服务“一卡通”建设项目等。杜国玲指出,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多部门、各单位形成合力,齐抓共管;要重点围绕建设“三区三城”的目标,在打造宜居城市上下功夫;要坚持量力而行的原则,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不断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出行环境和生活质量,真正把实事办实、办好,让群众满意。

 (编辑:倪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