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利率优惠明年或叫停 政策最早下月公布

2009-10-29 14:22: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随着楼市越来越热,房贷政策可能出现更多变数。上海证券报昨获悉,上海多家商业银行内部开始流传一则消息,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的优惠房贷利率可能从明年1月起叫停。   而政策最早有望在今年11月份公布。   上海光大银行内部人士透露,消息来自领导层面,“应该不会是空穴来风。”而建设银行上海分行某信贷经理则表示,“中午我们也刚刚听到传闻,但目前没有任何正式的文件或指导意见。一些客户已经开始打电话来咨询优惠政策取消可能带来的影响。”   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某信贷经理认为,理论上存在取消优惠利率政策的可能性。但由于利率下浮30%这一优惠政策本身在出台时就较复杂,如何针对不同时段的贷款客户界定取消方式,将是政策调整的关键。   2008年10月,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房地产市场需求下滑,中国人民银行规定,自2008年10月27日起,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调整至70%,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前者即市场上所谓的“30%利率优惠政策”。   此后,关于2008年10月26日以前的老客户是否可以享受七折优惠利率成为各家银行“混战”的焦点,并直接导致银行以此争抢老客户。到2008年底,基本上所有银行都对老客户调整了贷款下浮比例。   “如果此前客户借款合同中是下浮15%,后临时调整为30%,那么明年很有可能恢复15%。去年10月27日以后签约的客户如何调整,目前还不能预测。而明年1月起新签约客户有可能直接按新的利率标准执行。”一位银行界人士分析。   除了房贷利率政策外,一些和房地产有关的金融信号也频现收紧迹象。多家中介机构反映,二手房贷款申请大都处于递交但未批复的阶段。“这种状况与银行提前完成全年放贷指标有关。要想享受宽松的贷款审查,除非等到明年初,但那时候政策怎么样还不好说。”上海一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称。另外,随着南京等地收缩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消息称上海有可能按正常时间表结束去年公布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的优惠政策。 (编辑:魏雪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