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常昆苏锡高速通车 苏州高速公路里程全省排名前列

2009-10-20 13:51:16 来源: 名城网讯
  [提要]全省今年建设开通的高速公路仅有常昆、苏锡高速,17日上午,在常昆高速公路石牌服务区举行了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仪式。这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使苏州的高速公路里程达到了520公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市领导王金华、杨升华、朱建胜、赵鹤鸣等出席。   ■蒋宏坤阎立出席通车仪式   ■苏州高速公路里程520公里,居全省排名前列,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全省今年建设开通的高速公路仅有常昆、苏锡高速,17日上午,在常昆高速公路石牌服务区举行了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仪式。这两条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使苏州的高速公路里程达到了520公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市领导王金华、杨升华、朱建胜、赵鹤鸣等出席。   常昆高速公路、苏锡高速公路是苏州绕城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常昆高速公路的建成,将有效分流苏州北部地区的过境交通,缓解南北向的交通压力,便捷苏州市域、苏州与浙江、苏州与苏北地区的交通联系,进一步完善苏州高速公路整体路网功能,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苏锡高速公路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直接贯通苏州与无锡两市的核心区域,构建起苏锡常都市圈内的城际交通干线,同时将有效分流沪宁高速公路和312国道的城际交通,对缓解沪宁主通道的交通压力,形成区域主次分明、功能明确的骨架公路网,对充分发挥城市绕城公路的作用,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和太湖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阎立在讲话中指出,工程开工两年多来,全体工程建设者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拆迁难度大等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地提前完成了建设任务。两条高速公路的通车,进一步加强了苏州和周边地区的密切联系,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苏州交通部门介绍,苏州高速公路建设至今已完成投资近300亿元,沪宁高速公路苏州段、沿江高速公路苏州段、苏嘉杭高速公路苏州段、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沪苏浙高速公路江苏段以及常昆、苏锡高速公路,编织成了繁密的高速公路网络,形成了“一纵三横一环四射”的高速公路网。至2008年初,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91公里,随着常昆、苏锡高速公路的开通,截至目前,我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了52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数居全省排名前列,高速公路密度为每百平方公里6.2公里,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编辑:魏雪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