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齐喊“冤”称行政收费过高

2009-08-26 09:37:08 来源: 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自今年3月份以来,房价表现就一直上涨,天价楼盘屡见报端,房价已经到了百姓不敢看的地步。为此,有人直指高房价的幕后推手是楼市泡沫下的开发商的暴利。然而,开发商喊冤行政收费过高致房价上升,甚至有开发商直言,行政性收费减少一半,中国楼价至少会降三分之一。   行政收费究竟在房价中占多大比例?北京一家房地产公司财务人员表示,该公司早前某项目所有税收加起來约占总价一成左右,行政收费比税更高,占到15%。上海一位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表示,营销一般的房产,税费加起来可能超过总价一成,如果销售理想,营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高达三成也有可能。而这些收益最终都归政府。   对于行政收费,开发商说法几乎相同的。一致认为行政收费过高,程序过于复杂,曾有开发商自爆,项目行政收费多达64项,开发要盖的章就有500多个,尽管各地情况不尽相同,但反映了我国房地产项目婆家确实不少。据业内人士介绍,房地产项目从启动到竣工,必须通过数十部门审批。   众多开发商都表示,由于行政事业费用和部分税收归地方政府所有,此前全国工商联的一项调查显示,税费约占内地房地产总销售收入的14.21%;包括地价在内,约有37.36%的销售收入流向政府,流向企业的仅为26.1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