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沪通铁路今年开工 将经过太仓

2009-06-15 08:56:42 来源: 姑苏晚报
  日前,交通运输部组织上海海事大学等有关单位对拟建沪通铁路长江大桥水域进行通航实船试验,进一步论证沪通铁路大桥建设对通航安全、水域通航环境、通航效率等的影响。   沪通铁路是国家铁路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省今年确定的6 个铁路开工建设项目之一。沪通铁路经过苏州太仓,也将是太仓首条铁路,主要作用是加强苏北地区与上海的经济联系。 沪通铁路自宁启铁路南通东站引出,经海门越长江至太仓后分叉,分别接入京沪铁路安亭站和浦东铁路。正线全长225公里,铁路等级为国家Ⅰ级,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19.3亿元,由铁道部、江苏省、上海市合资建设。沪通铁路的过江通道选择在现有苏通大桥以东方位,南通跨江大桥是沪通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尽快确定桥位方案对沪通铁路的建设十分重要。这次实船试验采用船队实船、集装箱船实船和散货船实船三个科目,对正常航行、紧急避让和船舶失控三种状态分别进行试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