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8宗地块挂牌竞卖 苏州土地市场又开始动起来

2009-05-25 11:01:14 来源: 城市商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本年度首批次土地挂牌现场竞价在苏州市地产大厦拍卖大厅举行。本次参与挂牌出让的土地共有18宗,纯住宅用地3宗,总占地面积为42.2万平方米。从成交的情况来看,虽然地块出让有冷热,但是随着楼市的逐渐回暖,苏州土地市场也开始积极地动起来。   据了解,在18宗地块中,位于吴中区长桥街道苏蠡路东侧地块,由于规划变更暂缓挂牌,其余9宗地块截至报名时间为止只有一家意向单位报名竞价,均以底价成交。在最终进入现场竞价程序的8宗地块之中,相城区两宗地块无疑成了现场最被关注的对象。其中位于元和镇齐门北大街东、纪元路南的定销房地块由相城建设发展以4050万元的价格收入囊中,涨幅达到124.88%,而位于原东桥镇政府的商业居住混合用地则由于姓个人以2360万元的总价竞得,涨幅也高达103.98%。 在此次推出的地块中,仅四宗为纯住宅用地,此次包括下周即将举行的土地拍卖会所推地块可以看出,今年政府在土地供应上依然表现出比较谨慎的态度。但有关业内人士表示,在本周初由市政府主办的一场经营性用地推介会上,多宗优质地块出现在推介名单之中,因此不排除这“试水”拍地取得较为理想的效果之后,这些地块将会出现在下批次供地之列,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供应地块中商服地块将占据主流,住宅用地的供应仍会控制节奏。   从08年以来的成交地块来看,商服用地明显占了主导地位,新兴起来的城市副中心是这些商服用地的用武之地,在副中心居住氛围尚未成熟的情况下,先发展配套的第三产业无疑是房地产发展的基础。另外,原来的城市中心区域已经负荷过大,苏州人口和收入的增长使得第三产业配套明显不足,因此在人口增长较快的园区和中心城区大量增加第三产业用地,实现了苏州城市本身的可持续发展。在已经有住宅项目出现的新板块,三产服务用地的推出完善了原有的城市结构,调整了居住和商业服务业的比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