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别被某些中介忽悠 二手房贷款可以直接找银行

2009-03-04 09:42:24 来源: 城市商报
  买了二手房,想要办个贷款,但是一些中介却会信誓旦旦地告诉你,这种房子银行是不给贷的,必须得托关系开后门才行。当然,中介作为服务机构,“很愿意”为客户代劳,而相应的报酬也只是一笔1%的手续费。这话是真的吗?记者从银行了解到,其实中介机构并不具备办理贷款的资质,银行完全可以直接为二手房提供贷款。所谓办不出来,只是部分中介为自己收手续费找寻的借口而已。   刚到苏州来工作的黄小姐,最近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当她提出要办贷款的时候,房产中介告诉她,这种二手房银行一般是不肯贷款的,必须“托关系”。 “他们这么一说我倒是有点慌,因为苏州没什么熟人,哪里去‘托关系’啊!”黄小姐说,不过中介说他们有办法,就是要收1%的手续费。想来想去,黄小姐最后还是听了中介的,花了差不多5000元中介费,办了贷款,买了房子。不过,事后黄小姐越想越觉得奇怪:难道中介说的都是真的吗?   “这都是中介在忽悠人!”苏州某商业银行房贷部的工作人员听完记者的叙述后,笑着说那就是一些不规矩的中介在骗人。 “银行发放贷款都是按规矩来的,可以发放的就发,不可以发放的就不发。二手房贷款是银行的正常贷款业务之一,哪有什么走后门的说法。”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按我国有关法律,贷款是特许经营业务,除银行业金融机构和依法设立的典当行外,其他机构概不能办理贷款业务。但现在很多房产中介,都打着贷款的牌子,让人误以为他们可以像典当行一样直接办理贷款。 “其实这些中介只是向银行提供业务信息,协助有签约关系的银行机构办理二手房抵押贷款手续时的前期资料收集、相关证明审核、递送单据等服务。 ”工作人员说,少数中介这样说无非是看中了那笔手续费,因为如果直接到银行贷款是不必付这笔钱的。   有关专家建议,在办理二手房购房的过程中,不要轻易签约,在贷款办理前多向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业务咨询,并注意参考二手房交易网上公示的价格和程序,以免受损或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