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市各大银行全面升级验钞机 防范HD90假币

2009-01-19 10:09:18 来源: 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季惠 闻一)HD90假钞惊现苏州,坊间传闻该版假钞高仿真,连验钞机也查不出来。对于市民和商家的种种担心,记者了解到,苏州各大银行已经加大了反假币的措施,昨天苏州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将所有网点的验钞机进行集中升级。   昨天中午,记者在凤凰街一家菜馆看到,只要有顾客用100元的现金结账时,收银员都会接过钱币,仔细查看其编号,并与旁边张贴的一张名单核对。   “针对近期假币、特别新版HD90假币确实在很多地方出现的情况,我们迅速在柜员、网点和自助设备三大环节,形成了‘三道防线’,全力阻击‘HD90’假钞,以确保居民储蓄存取款的安全。”昨天,建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HD90”假钞出现后,建行快速行动,立即通过内部网络,将“HD90”假钞的特征和网点防范要求下发到网点每个柜台员工,熟练掌握,在员工端筑起防范堤坝;同时,该行还加班加点组织对辖内正在使用的验钞设备和近300台自助存款设备进行全面升级,到目前为止,建行苏州分行已经全部升级完毕,从而在设备技术防范上形成了另外两道有力的阻击防火墙。   “我们银行也于近日对所有网点的验钞机作了升级工作。”昨天,中行苏州分行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新的验钞机升级到位后,还当场识破了几起HD90版本的假币。而工行、农行等银行也表示,去年年末今年年底,他们都已经针对HD开头的假币进行了一轮验钞机升级工作,最近又针对HB等字样开头的假币进行了新一轮的验钞机升级,可以完全保证市民存取款的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中旅东篱院

中旅东篱院

170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