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邵阳新“三馆”这些好玩的,抢先体验曝光......

2017-09-08 09:12:08 来源: 中国湖南

   嗨,在干啥?月底到邵阳出差两天,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推荐?两天时间在市区逛逛就很不错啊,邵阳市博物馆相当不错哦!

   就一个博物馆啊?那不是没多少玩头?......喂,别急啊。听说这个月底邵阳还有三大馆要全部开放。就在博物馆的周边。哇哦,真的呀,那岂不是有得看头了!当然,我昨天已经亲自现场抢先体验了一把,那叫一个开阔视野和科技感爆棚~~

   究竟是哪三馆?分别有哪些看头,有啥好玩好看的?目前三馆进展如何?跟着魅力无限的小编一起来探寻一下吧

   “三馆”分别是邵阳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美术馆,三馆坐落于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内,它们的装修风格将统一协调,给市民带来质量精美的视觉感。目前,三馆的内部装饰及扫尾工作均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市美术馆于7月份完工试开放,根据新消息,市图书馆计划9月底开馆,市文化馆或将9月底、10月初试开馆。

   现在就跟小编一起去看看现场的样子。市 文 化 馆:科技体验超酷炫 

大厅的灯饰设计酷炫,有木有?文化馆门厅、舞蹈室、好玩之处

   邵阳市文化馆副馆长罗健勇说:小型剧场、音乐厅、功能厅、培训室、群众文化活动室丰富多彩;多控触拼接屏可调阅览信息库中的海量资讯;智能舞蹈室、书法交流室,戏曲、互动摄影、VR体验;更让你觉得邵阳还有如此酷炫好玩的天堂;不管男女老少,来到此处;肯定想自己跳一段舞、唱一段戏曲、拍很多很多美照;在不同的场景中体验不同的角色

乐趣无穷;艺术长廊、多功能音乐厅、小剧场、数字摄影互动室、VR体验、数字舞蹈室

市 图 书 馆:文艺休闲超温馨 现场体验

富有现代感的设计、灵活多样化的开放空间格局、完善的功能室:大厅、报刊阅读室、书库、少儿阅览室、冥想室

   好玩之处

冥想室内,一根根翠绿欲滴的“竹枝”装饰

让你创作灵感顿生

馆内开设阅览座位约1000个

藏书将达到100万册

建成后将实现藏、阅、借书及休闲、培训为一体

届时邵阳人民想要度过一个愉快周末将有更好的选择

其中《嚗书亭集》等入选了中国珍贵古籍名录

更有像《泰山金刚经》这样的明代孤本

阅读室、少儿活动室、成人休闲阅读室+咖啡吧

市 美 术 馆:现代艺术超诗意

   先来体验一下她的艺术气息到底有多浓,国画、油画、版画、砂石画你都分辨得清楚吗?正如邵阳市图书馆馆长、美术馆馆长金国辉所言,或许未必“每个人都能成为艺术家”,但每个人内心必须为艺术保留着特殊的情结。美术馆就是最富有诗意和激情的人群集聚的场所。美术馆入口,贵宾接待厅,画作展厅,走进市美术馆,除了欣赏画作,细心的市民一定会发现,它还暗藏了很多现代化的装备;值得有好奇心的游客细细挖掘一番。

   哇,这是神马?小编真是孤陋寡闻,刚开始竟然以为有这么大的摄像头。原来,它叫消防高压水炮,能自动感应火苗的方向并瞄准喷水,还装有消防应急灯和红外感应器。

   走进中庭,你一定会往头顶望,因为它的独特设计感。据悉,这是进口玻璃天顶,上面还有一个活动天窗,能够自由开合,不仅能起到隔音、隔热、隔紫外线的效果,辅助灯光照明。

   这是什么?难道它可以铺开也能折叠吗?没错!工作人员说这是可沿轨道移动展板,所有展板都沿着天花板上的轨道移动调节,使陈列方式更加灵活,还可以改变活动展板的拼接方式,调整展厅的使用功能,展厅的灯具也是采用专业轨道射灯,配合展板的使用。

   门看起来就如看到千斤顶的感觉。在小编感叹的时候,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藏品库,它的门是高级别的B级防盗门,门重1600斤,门外有专门的火警报警控制器、气体灭火控制器和单速消防风机控制器,室内特意做了消防改造,使用的是七氟丙烷气体,通过密封环境后隔绝氧气灭火,将藏品的损坏降到更低。

   美术馆安装有先进的中央监控系统和消防系统,安装有44个摄像探头,24小时自动监控。

   看再多报道,也不如置身其中体验来得有趣;不管是文化的、艺术的还是科技的、现代的小伙伴们可以先补一下参观知识,等到正式开放的时候,为全家周末出游或是接待亲朋好友储备一个好玩之处。自我体验的同时还能给亲朋做讲解员,一定会让他们为你的博学多才鼓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