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要求省出资企业慎投资房产 此前传闻要求暂停投资

2017-09-06 11:01:09 来源: 中国湖北

   湖北省国资委官网9月5日发出《关于谨慎投资房地产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要求省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所有在建、在售房地产要加快建设进度、销售进度,确保资金尽快回笼,降低杠杆。此前网上曾传闻,湖北省发文要求省出资企业暂停投资房地产,而地方国资委发文干预房地产投资的做法非常罕见,或许预示着房地产调控的加码。

  《通知》称,湖北省出资企业经营房地产的户数较多,投资规模大,增幅快,且普遍存在资产负债率高、资金成本高、盈利空间收窄、后续资金紧张等问题,需防范投资风险和经营风险。所以要求企业谨慎投资房地产。

  文件内容称,从9月5日起,省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对房地产新增投资持谨慎原则,严控风险;省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所有在建、在售房地产要加快建设进度、销售进度,确保资金尽快回笼,降低杠杆。

  该通知的要求与经济观察网此前获得的网传文件字数差别不大,但内容有所区别。此前网传文件的区别之处在于,目前官方要求谨慎投资的内容为:“省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9月5日起,暂停对房地产新增投资,违者,将严肃追责。”

  经济观察网昨天(9月5日)下午,向湖北省国资委致电求证,一位办公室人员回应称,国资委确实要求谨慎投资,但因未看到文件原件,不便回答。湖北省国资委宣传部一位人员得知记者身份后,称马上开会,随后挂断电话。

  本次湖北省国资委官网贴出的正式通知,似乎是在澄清网上流传的文件内容。

  通知中指出,8月28日,国土资源部、住建部联合下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在北京、上海、武汉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该方案的实施将增加租赁住房供应,缓解住房供需矛盾,影响房地产市场的价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