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四大行半年报齐出炉个人住房贷款增速纷纷下

2017-09-01 09:10:17 来源: 人民网

   作为全国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之一,杭州8月30日发布《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提出未来三年新增租赁住房要占到新增商品房三成;今年北京住宅市场供应低迷已成常态,作为楼市传统旺季的9月,预计仅有9个项目入市,将成为历史上最为黯淡的“金九”;随着银行半年报接近尾声,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半年业绩报告均已出炉。在今年上半年,四大行业绩出现回暖,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增速普遍出现下滑。更多精彩内容,请往下看:

1.多地租赁新政密集下发中国房地产市场迎来租赁时代

   作为全国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之一,杭州8月30日发布《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提出未来三年新增租赁住房要占到新增商品房三成。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已成为热点大中城市的共识,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迎来租赁时代。中原地产报告显示,近期已有超过30个省市出台了有关租赁的政策内容。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行业正在从重购轻租到租售并举转变,市场供应格局有望被重构,这不仅使住房真正回归居住属性,更可以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

2.超百亿元土地成救命稻草乐视或将出售部分抵债

   日前,有消息称,乐视系旗下有逾2万亩土地,估值超过200亿元。而除了乐视上市体系拥有部分固定资产而外,乐视非上市体系下也拥有大量优质土地资产。乐视系或将把部分土地出售、抵押,以换取现金流或用来解决债务问题。

   不过,记者获悉,经过贾跃亭的一系列出售后,目前乐视系土地资源主要集中在孙宏斌手里。因乐视非上市体系不需要公开披露数据,所以其究竟拥有多少土地资源尚无从考证。不过接近乐视人士估计,乐视系土地资产估值超200亿元以上。其中,大部分集中在乐视非上市体系中,也就是由贾跃亭掌控。但目前,有相当一部分都处于质押状态。

3.融创CEO汪孟德:融创放缓土储增速将更多精力集中于去库存

   “优良优质土地储备的获得,已经可以支持融创未来几年保持业绩增长,并可以从容面对土地市场竞争。因此,融创近期已放缓土地储备增速,转而投入更多的精力于周转去库存和做好产品和服务。”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在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上发表演讲时透露了融创未来两年的发展思路。

4.北京楼市9月仅9项目入市开局黯淡

   今年北京住宅市场供应低迷已成常态,作为楼市传统旺季的9月,预计仅有9个项目入市,将成为历史上最为黯淡的“金九”。去年纯商土地供应不足、今年项目取证的严格管控以及楼市调控政策收紧是今年住宅供应低迷的主要原因。预计四季度开始,此前拿下限价地块的企业面临利润压力,这类限价项目将逐渐开启供应。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9月,北京住宅市场预计将有9个项目入市。入市项目中,包括一个纯新盘和8个老项目后期。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纯商住宅项目入市量的不足,自去年开始就初现端倪,去年9月北京住宅市场34个入市项目当中,纯商住宅项目仅有13个。而今年调控收紧,以及商办“限购”之后,北京住宅市场的供应低迷也成为常态,前8个月预售项目数量月均仅13个,今年的9月供应量还不足前8个月的平均值。

5.华润置地掉队2017上半年营收、利润双降

   数据显示,上半年华润置地综合营业额为352.6亿港元,同比下降21%,股东应占净利同比下降33.1%,约为51.1亿港元。“上半年开发额、营业利润跟其他开发商亮丽的报表相比不太好看,我们也在反思。”公司执行董事兼副主席唐勇在中报投资者电话会议上显得很坦白。

   “华润置地公告2017年中期业绩,显著低于预期。”行业知名券商申万证券表示,将把华润置地目标价下调至26.27港元,并将评级从买入下调至增持。申万证券表示,该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降21%至353亿港元,较预期低28%,主要是结算面积少于预期导致物业开发收入下降。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华润销售金仍然排在行业第11位,但销售面积已经从去年的第9位,滑落至今年上半年的第16位。

6.国资委:央企重组将不设时间及数量更注重效果和质量

   8月30日下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在京召开媒体通气会回应市场对重组热点的关注。

   会上,对于下一阶段央企重组,国资委企业改革局局长白英姿表示将遵循市场、行业和企业发展规律,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总体需求,因时因企采取不同的方式进一步推进央企重组工作。总体上不设时间表和数字目标,成熟一户、推进一户。

   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也强调,央企重组中,数量并不是最终目的。对下半年或下一阶段的央企重组,不设时间表或数字目标。他还提及,下一步将更加注重重组的效果和质量,希望打造的是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7.重庆土拍一日收金56亿元雅居乐、金融街等分食3宗地

   8月30日,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出让两江新区礼嘉3宗商住类土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继雅居乐以20.5亿元拿下礼嘉组团207.56亩地块后,金融街、招商+香港置地联合体分别以22.46亿元和13.06亿元拿下礼嘉组团267.33亩地块和141.95亩地块。全场土拍共计收金56亿元。

8.郭广昌回应复星波动:回顾过去浪费时间还是得展望未来

   8月31日,复星国际在香港举行了中期业绩会,复星执行董事兼董事长郭广昌、复星执行董事兼执行官汪群斌、复星全球合伙人及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及复星健康控股董事长陈启宇等“七大掌门人”出席了会议。

   在问及对于过去一个月复星波动时期的看法时,郭广昌笑言:“还是展望一下未来,我过往的一些举措已经清晰表态,回顾过去不是我们的主要精力,不要浪费大家的时间。”他表示,公司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在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C2M的战略下,公司在全球的发展中,在全球深耕战略、融资方面已经有了不错的成果,另外以往更多的是在M端发力,现在是C端和M端两种价值的叠加。

9.吕华:深圳控股投资恒大系三大原因未来收益可期

   8月31日,深圳控股有限公司举行2017年中期业绩会,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吕华、副总裁兼执行董事刘崇、副总裁董方、运营官朱国强共同出席并达记者问。

   此前深圳控股曾在恒大第二轮战投中投资了55亿元,后又向恒大出售了三个项目,业绩会上不少媒体提及此事,主席吕华回应称投资恒大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响应深圳市政府积极引入恒大的想法,二是与恒大在战略上契合,因为恒大总部已搬至深圳,在深圳亦有很多项目,同时也在向一二线城市靠拢。

   此外,吕华表示,投资恒大也很合算,因为恒大在进行第三轮战略投资的准备,预计估值会进一步增加,即便没有上市也能从中赚钱,目前恒大永续债已全部偿还,上半年盈利也大幅上涨,未来业绩可预期,因此投资恒大,若成功上市,未来的投资收益也是可预期的。

10.四大行半年报齐出炉个人住房贷款增速纷纷下滑

   随着银行半年报接近尾声,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半年业绩报告均已出炉。在今年上半年,四大行业绩出现回暖,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增速普遍出现下滑。

   昨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如果按照一年365天计算,相当于四家银行每天净赚约14.03亿元。四家银行净利润增速均出现了回暖。其中,工商银行是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最多的银行,净利润为1537亿元。建设银行净利润增速较快,净利润为1390.09亿元,增速为3.8%。而中行上半年净利润为1037亿元,农行净利润为1086.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支撑各家银行业绩增长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在今年上半年的增速却普遍出现了下行。中国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上半年增长9.28%,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7个百分点。而农业银行上半年按揭贷款增速为11.6%,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建行业绩报告中也指出,个人按揭贷款增幅为9.50%,增速较上年同期放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